德甲-罗本传射莱万2球 拜仁客场3-1逆转暂登顶

2016年12月03日05: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本和里贝里庆祝进球罗本和里贝里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3点30分(德国当地时间12月2日20点30分),德甲第13轮先赛一场,拜仁客场3-1逆转美因茨。科尔多巴首开纪录,罗本助攻莱万扳平比分,随后罗本又接穆勒助攻头球反超。伤停补时阶段,莱万直接任意球破门完成梅开二度。拜仁取得德甲两连胜,暂时凭借净胜球优势反超RB莱比锡,重回德甲榜首。

赛前默哀赛前默哀

  与上轮击败勒沃库森的联赛相比,拜仁主帅安切洛蒂对首发阵容做出2处调整,罗本和里贝里取代阿隆索和科斯塔首发。球队阵型调整为4-2-3-1,穆勒的位置移到莱万身后,“罗贝里”组合分居两翼,拉姆和蒂亚戈组成后腰搭档。罗本第150次代表拜仁出战德甲,之前149场比赛中他平均每87分钟就能制造一个进球,这个效率在所有至少出场50次的球员中排名第一。罗本和里贝里本赛季第一次同时首发,上次同时首发也是德甲对阵美因茨(2016年3月,主场1-2负)。开赛之前,双方为沙佩科恩斯队在哥伦比亚遭遇的空难中的遇难者默哀1分钟,球员们也都臂缠黑纱。[豪门杀手!小炮命中拜仁赢球赢盘&今预测国家德比]

莱万破门瞬间莱万破门瞬间

  美因茨开场仅4分钟就破门得分!迈利中场外脚背送出直塞,科尔多巴快速启动摆脱马丁内斯的纠缠杀入禁区,在禁区右侧直接大力低射攻入远角,1比0[点击观看视频]。拜仁连续8场正式比赛丢球,上次还是在2011-12赛季。拜仁第8分钟迅速扳平比分,拉姆禁区前抢断迈利成功,拜仁随即打出反击,罗本右路带球反击送出精准斜塞,莱万禁区内得球面对门将勒斯尔从容推入远角,1比1[点击观看视频]。莱万最近5球都在客场打进,德甲生涯对美因茨已经攻入10球。

罗本和穆勒庆祝罗本和穆勒庆祝

  拜仁第13分钟又获得机会,穆勒接应长传形成单刀,在后卫夹防下打门被门将勒斯尔挡出。第21分钟拜仁反超比分!里贝里左路反击直塞罗本,后者顺势横传里贝里,里贝里交给右路的穆勒时稍微传大了一些,但穆勒及时追上并完成传中,后点无人盯防的罗本俯身头球冲顶得分,2比1[点击观看视频]。穆勒自从首轮比赛之后,再度在德甲送出助攻。

迈利任意球击中人墙迈利任意球击中人墙

  此后罗本还有机会扩大比分,但他接应穆勒直塞杀入禁区,面对门将的挑射打高。拜仁前35分钟控球率高达73%,射门次数也以8-2领先。第43分钟美因茨打出反击,奥尼西沃突破造成马丁内斯手球吃到黄牌,美因茨获得禁区右侧很好的任意球机会,迈利直接打门击中人墙。上半场比赛结束,拜仁2比1领先。

罗本表现活跃罗本表现活跃

  第47分钟,穆勒脚后跟做球,罗本右路内切左脚远射高出横梁。美因茨第62分钟率先调整,撤下一名中卫哈克,加派一名攻击手厄兹图纳利。随后罗本接应挑传高速杀入禁区,但门将勒斯尔抢在罗本完全控制住皮球之前把球破坏出去。奥尼西沃左路强行突破成功,但切入禁区之后带球稍大,勉强射门被诺伊尔轻松得到。随后美因茨再度从左路发难,胡梅尔斯挡出对手极有威胁的传中。莱万放倒厄兹图纳利,被黄牌警告。

  比达尔换下基米希,拉姆回到右路。科尔多瓦护球强行捅到中路,拉察顺势右脚远射被诺伊尔得到。第81分钟美因茨打出最后一张牌,德布拉西斯替下拉马略。拜仁定位球制造混乱,穆勒在禁区内摔倒,不过主裁并未吹罚。科尔多巴铲翻拉姆,吃到黄牌。穆勒传中找科斯塔被对方门将拦截,此球发展过程中,斯特凡-贝尔战术犯规拉拽莱万染黄。

  桑切斯第87分钟出场换下穆勒,后者的德甲进球荒已经超过900分钟。科斯塔左路横传,点球点附近的罗本推射被后卫挡出底线。伤停补时阶段,罗本右路斜传,莱万顺势带球想抹进禁区被巴洛贡放倒,后者吃到黄牌。莱万亲自主罚任意球,一记右脚弧线端进左侧死角,3比1[点击观看视频]。他连续4次德甲客场对阵美因茨都攻入2球(在多特2次,在拜仁2次)。安切洛蒂兴奋挥拳庆祝,拜仁将3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美因茨(5-3-2):1-勒斯尔/2-多纳蒂,3-巴洛贡,16-斯特凡-贝尔,42-哈克(62'8-厄兹图纳利),18-布罗辛斯基/20-法比安-弗雷(72'6-拉察),22-拉马略(81'32-德布拉西斯),10-迈利/21-奥尼西沃,15-科尔多巴

  拜仁(4-2-3-1):1-诺伊尔/32-基米希(77'23-比达尔),8-马丁内斯,5-胡梅尔斯,27-阿拉巴/21-拉姆,6-蒂亚戈/10-罗本,25-穆勒(87'35-雷纳托-桑切斯),7-里贝里(66'11-道格拉斯-科斯塔)/9-莱万多夫斯基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罗本莱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