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7年还保持场均造1球!罗本不用绝招一样可怕

2016年12月03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本依然是拜仁的超级杀器罗本依然是拜仁的超级杀器

  新浪体育讯  3-1逆转击败美因茨,拜仁很久没有打出如此精彩的比赛了。而本场比赛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无疑还是小飞侠罗本。荷兰球星攻入1球,助攻1球并策动1球,一手导演了拜仁的这场胜利。《图片报》对罗本赞不绝口:“以罗本现在这个状态,他对拜仁特别特别重要!”

罗本87分钟造一球,效率德甲历史第一罗本87分钟造一球,效率德甲历史第一

  这是罗本的第150次德甲出场,在前149场德甲中,罗本贡献80个进球和41次助攻,平均每87分钟就能制造一个进球。这是什么概念?平均每90分钟制造一球已经是很出色的水准,而罗本将这样的水准维持了超过1万分钟。在德甲历史上所有至少出场50次的球员中,没有任何人能比罗本更高效。虽然受到伤病影响,罗本打了7个多赛季才完成德甲第150场,但小飞侠只要在场,对手就不能掉以轻心。在球队早早落后的情况下,正是罗本给莱万送出一记精准的斜传球,让波兰前锋只需要面对门将完成单刀就好了。而在进球前,罗本利用重心的晃动骗开防守人,这也一直是他的强项。轻巧晃动,直塞,这次助攻非常简洁干净。

罗本在比赛中的传球,很多斜线球罗本在比赛中的传球分布,有很多斜线球(向右进攻)

  拜仁反超的进球正是来自罗本和里贝里在左路的连续配合,合体的“罗贝里”足以成为对手的噩梦。虽然里贝里第一下给穆勒的球传大了,但罗本仍然在禁区内等待机会,随后一记俯身冲顶把穆勒的传中送进网窝。此后罗本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可惜他杀入禁区的挑射打高了。全场比赛,他和里贝里、穆勒、莱万以及基米希的联动都非常活跃,尤其是他在禁区右侧左脚斜塞中路的莱万,成了拜仁本场的一大绝招。莱万最后的任意球,就来自于罗本这种方式的喂球。比赛中罗本有4脚射门、2次威胁传球和3次过人,看起来他本场不是那种连续内切的爆炸式踢法,但这也帮助他减少了遭到对手犯规的风险,本赛季第一次踢满了90分钟。

罗本踢满全场,活动范围很大罗本踢满全场,活动范围很大(向右进攻)

  在里贝里完成续约之后,罗本的续约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对此鲁梅尼格也表达了明确的态度:“罗本想要续约,我们同样倾向于他留队。不过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无法达成续约一年的协议的理由,我认为事情进展很顺利。”本场比赛被鲁梅尼格视作令人惊叹的“高点”,而引领这场精彩比赛的罗本也表示,球队很长时间没有踢得这么精彩了,给对手制造了足够多的“惊奇”和麻烦。150场德甲81球42助攻,平均不到90分钟就能造一球,这是罗本在拜仁的恐怖数据;而这样的数据并不只属于过去,本赛季罗本各项赛事5球3助攻,平均每84.6分钟就能制造一球。他或许看起来不那么“猛”了,但他依然非常可怕。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罗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