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球队成绩好是评奖的基础 被提名已很荣幸

2016年12月02日20:4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武磊遗憾错失亚洲足球先生武磊遗憾错失亚洲足球先生

  记者王晓瑞报道

  中国足球在12月1日晚结束的2016年亚足联颁奖晚会,最终是颗粒无收。不过,男、女足运动员武磊和谭茹殷,还是分别以年度最佳球员提名的身份,登台参与评选的揭晓。更重要的是,在亚洲足坛盛会之中,这是两名来自中国的新面孔,且都是90后。“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盛会,感觉挺开心的。也没有想到自己在今年,能够有机会接触到亚洲足球先生这项荣誉。”颁奖晚会结束后,武磊口中讲得最多的,就是“荣幸”一词。

  这一天在阿布扎比,武磊还是比较忙碌的。上午,他要去参加亚足联安排的一项活动。期间,会同最大竞争对手奥马尔第一次会面。等到傍晚时分,还要准备当天压轴的颁奖典礼。其中,自然免不了与众位中国足球人士寒暄交谈,或是打个招呼。不过,这些比较琐碎的事情,并没有影响到武磊参加盛典的心情,“对于这次颁奖典礼,会有一种特别神圣、自豪的感觉。”

  一直在上海踢球的武磊,很小就听说过“亚洲足球先生”这个奖项。“那时候还是范志毅呢(指2001年获评亚洲足球先生),就是觉得这项荣誉的价值很高。于是,便成为自己从小的一个梦想。”武磊说,“然而,真到了听说自己被提名三甲时,还是没有想到过的事情。所以,我的最大感受就是荣幸。至于将来,还要继续努力吧。自己也希望,今后能够再有机会竞争这个奖项。”

  其实,在11月9日亚洲足球先生三甲提名揭晓时,武磊就有比较理性的认识。当时他就坦言,可能奥马尔的得奖可能性更大,其在世预赛和亚冠的出色表现,也是更有说服力。而且在上港俱乐部,昔日外援吉安在此前,正是和奥马尔同在艾因队效力。对于“海湾梅西”的特点,武磊并不陌生。他也曾经有过形容,奥马尔的传控特点,是有一些近似孔卡的。

  可真到了第一次面对面,武磊的感受是,这名“阿联酋一哥”丝毫没有大牌的架子,气场上比较平易近人。“因为语言不通,我俩的直接交流并不是很多,但相互之间有过主动问候。我觉得,他挺和蔼可亲的,无论是交谈还是出席活动,大家在一起的感觉蛮亲切的,不是那种很大牌、很威严的球员。”武磊说,“当然在来到阿布扎比前,我是有一定心理准备的。因为我觉得,能够入围足球先生三甲,已经算是外界对我的一种肯定。而要说最终的获奖者,无疑是奥马尔几率更大一些。最终也确实如此,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意外。”

  时光倒退至4年前的亚足联颁奖,那是郑智第一次入围亚洲足球先生的三甲评选,最终是不敌李根镐而无缘。当时,郑智就曾说出这样一句话,令人感慨万千,“我已经岁数不小了。我更希望,有年轻的中国球员能够站到这个舞台。”后来,郑智在时隔1年后如愿得奖,而不过三四年,武磊便成为中国球员在这个奖项的“传承者”。武磊说,希望将来能够再有机会,参与到年度足球先生的评选。但他明白,这其实并不容易。

  “要说2017年的期待,肯定还是要以国家队、俱乐部的成绩为基础。就像今年年初那样,自己对于个人的一些东西,是没有什么考虑的。因为只有球队成绩好,个人才会更好,我很清楚这一点。俱乐部方面,肯定是希望能够在亚冠联赛,走得越远越好;国家队层面,自然也是一样的期待。而且,也希望自己能够在国家队,发挥出等同在俱乐部的优异水平。”武磊感慨道。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武磊郑智吉安孔卡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