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自曝背伤史:选秀前医生说只能打4年NBA

2016年12月03日05: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麦蒂(资料图)麦蒂(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据美媒体报道,NBA两届得分王麦蒂在职业生涯里饱受伤病困扰。目前担任球评的麦蒂在最新的一期节目中自曝他在进入NBA之前就有背伤隐患,而且医生曾预测他的职业生涯最多只能维持4年。

  麦蒂之所以会透露这个不为人所熟知的信息,主要源于他昔日在火箭队的队友慈世平最近的一段采访。

  湖人队老将慈世平在近日接受采访时盛赞麦蒂的天赋,并认为麦蒂在球场上的表现曾一度比肩乔丹和科比。但慈世平在谈到麦蒂和科比的区别时表示科比更加注重举重训练,这使得他在职业生涯里能够保持强壮的身体。

  对于慈世平的称赞,麦蒂表示非常感谢,但是关于举重训练这个话题,麦蒂有不同的意见。

  “慈世平曾在火箭队和我做过一年的队友。那段时间我饱受膝盖伤病的困扰,基本上不能上场打球。”麦蒂表示,“那时候我经常练习举重。而且说到整个职业生涯,我在每场比赛结束之后都会进行举重训练。我必须这么做是因为我的背部很早有伤病隐患,而且没有人知道这点。”

  “医生曾预测我只能打4年NBA。”据麦蒂透露,这是发生在他参加1997年选秀大会之前。

  “(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非常吓人,但是我的职业生涯持续了15年,所以我克服了(这个伤病)。”他说道。

  事实上,麦蒂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患上了背伤,而且背伤贯穿着他的整个职业生涯。“如果谁有过背伤的经验,这绝对是最糟糕的感觉!”麦蒂表示。

  当麦蒂说完这段话之后,在场的两位NBA名记布莱恩-温德霍斯特和瑞秋-尼科尔斯都震惊了,因为即便是他们二位在NBA工作多年的资深记者,也都是第一次听说麦蒂的背伤史。这也让他们对麦蒂和他的职业生涯另眼相看。

  (罗森)

文章关键词:麦蒂科比火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