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堪称一代命硬大师!80分钟+皇马狂得11分

2016年12月05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莫斯最后时刻帮助皇马扳平比分拉莫斯最后时刻帮助皇马扳平比分

  新浪体育讯  说齐达内命硬,并不是夸张的说法,法国人运气好,甚至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数据也准确地证明了这一点。接手皇马一队后,齐达内很多次依靠运气以及最后时刻的进球转危为安。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甚至称齐达内是“‘塞斯里尼时刻’之王”。

  雷纳托-塞斯里尼是一名在阿根廷出生的意大利人,他以在比赛结束前进球闻名。上世纪三十年代,他为尤文图斯五夺联赛冠军,一名意大利记者在塞萨里尼穿意大利队服攻进匈牙利一球后,把塞斯里尼打进关键球的最后几分钟称作“塞斯里尼时间”。

  如今齐达内的球队就善于制造塞斯里尼式的奇迹。今年1月份,皇马解雇了贝尼特斯,将齐达内推到前台,上赛季法国人就显示出了自己的命硬,而本赛季,他的运气看上去还要好。皇马在诺坎普球场制造的奇迹——拉莫斯在最后时刻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并非是个别案例。如今齐达内已经保持了33场不败,上一次皇马输球还是在马德里德比中0比1不敌马竞。但自那之后,皇马好几次差点失利,却总能化险为夷。

  皇马中场莫德里奇表示:“33场不败并不是偶然。”这听上去有道理,但也必须指出,皇马有很多场比赛事实上都是在走钢丝。执教皇马49场比赛,齐达内赢得了其中37场,也就是说,获胜率达到75%,球队只输掉了2场。打入139球,丢掉43球,数据很不错,但《每日体育报》认为,皇马很多场的胜利、甚至平局,都是依靠运气获得的,球队的表现配不上成绩的。

  仅仅是本赛季,皇马就依靠最后时刻的进球在西甲拯救了5个积分,在冠军杯上拯救了6个积分。欧洲超级杯上,是卡瓦哈尔为皇马首次上演了奇迹,他在第118分钟的进球帮助皇马赢得奖杯。之后克罗斯对塞尔塔、莫拉塔对毕尔巴鄂竞技以及这次国家德比拉莫斯的进球,都是在最后时刻获得的。

  在冠军杯上,C罗和莫拉塔进球让皇马逆转葡萄牙体育。对华沙兵团,科瓦契奇最后阶段扳平比分,而客场对葡萄牙体育,本泽马最后时刻打入制胜进球。一场场比赛都是读秒进球,齐达内的命硬已经成为了传说。

  皇马本赛季最后时刻取得的进球如下:

  欧洲超级杯,皇马2比1胜塞维利亚,卡瓦哈尔118分钟进球

  西甲,皇马主场2比1胜塞尔塔,克罗斯第81分钟进球

  冠军杯,皇马主场2比1胜葡萄牙体育,C罗第89分钟、莫拉塔第94分钟进球

  西甲,皇马主场2比1胜毕尔巴鄂竞技,莫拉塔第83分钟进球

  冠军杯,皇马客场3比3平华沙兵团,科瓦契奇第85分钟进球

  冠军杯,皇马客场2比1胜葡萄牙体育,本泽马第87分钟进球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莫拉塔C罗科瓦契奇卡瓦哈尔葡萄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