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赛季18战全胜 於之莹:学高数度日如年

2016年12月05日1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於之莹创造女子围甲赛季全胜於之莹创造女子围甲赛季全胜

  新浪体育讯  第4届中信置业杯全国女子围甲联赛第17轮正在珠海横琴湾酒店鏖战,寂静赛场里突然传来哗啦哗啦收棋子声音,原来於之莹速胜高星,本赛季战无不胜完美收官。赛后於之莹坦言在女子联赛压力挺小,有信心明年助江苏队五连霸,如果能下男子联赛,目标就是超过韩国崔精。

  此外柯洁曾在2014围甲12连胜、跨赛季18连胜。而围甲联赛纪录大致是王磊单赛季15连胜,李世石跨赛季19连胜,古力常昊单赛季20胜2负。於之莹今年完成了女子围甲18连胜、跨赛季20连胜的创举,赛后接受了联合采访。

  问:恭喜,这盘棋进程如何?

  於之莹:前面形势很接近,我有几招下得不知所云,对手有些机会,不过在中央似乎有错觉,以为能断死我。我吃住4颗子就很好下了。

  问:能达成18连胜前无古人,之前是否有连胜包袱心理压力。感想如何?

  於之莹:联赛压力挺小,也没想那么多。感觉自己发挥还不错,可以说有些超常。有几盘都是侥幸抓住对手失误逆转,运气也比较好。

  问:本赛季哪盘印象比较深?

  於之莹:之前对曹又尹粘劫收后赢半目。还有昨天对芮老,布局我走得不好,形势落后一度都要绝望了,后面芮老下得特别拼,我幸运抓住了对手失误。

  问:在女子围甲取得这么好成绩,有没有信心下男子围甲?

  於之莹:还没想过。崔精在韩国围甲好像赢了3、4盘,我如果下,目标就是超过崔精。

  问:最近在上海财经大学读书,学习与训练如何分配?

  於之莹:我是读新闻系,一般考试前几周会到学校温习备考。比如月底就要考试了。

  问:功课和考试难不难?

  於之莹:别的科目还好,比如英语可以自己补习,但我一看到必修课微积分就觉得度日如年啊。

  问:棋手应该很善于计算啊?

  於之莹:我天生数学就不好的。

  问:接下来有什么目标?

  於之莹:今年两个大赛我都止步四强,有点遗憾,所以希望明年下好每一个比赛。

  问:明天要与聂老搭档混双,感觉如何?

  於之莹:很激动也很紧张,头一次和聂老搭档,他蛮严厉的。

  问:今年女子围甲主题一带一路,走过洛阳、敦煌、天山等地,感觉如何?

  於之莹:觉得比赛组织非常好,尤其是赛会,阵容很豪华,方方面面准备也非常精致,感觉特别幸福,每次赛会还组织去参观游览,我喜欢旅游,印象最深是敦煌的鸣沙山。

  问:明年女子围甲是否有信心助江苏队达成五连霸?

  於之莹:感觉在女子围甲压力挺小的,很有信心卫冕。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於之莹围棋女子围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