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枪暴走不如做好防守 他才是撕裂之城还魂丹

2016年12月05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米奴阿米奴

  新浪体育讯  达米恩·利拉德场均得到27.8分,C.J。麦科勒姆场均得到21.9分,两人都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但后场双枪的杰出表现,并未能帮助上赛季已然排名西部第五的开拓者更进一步:凭借主场连胜步行者和热火,他们才将胜率重新提升到50%以上,并借着湖人损兵折将两连败的机会挤进西部前八。

  对于一支总薪水高居联盟第三位的球队,这样的表现显然不合格。既然双枪都手感火热,开拓者的问题显而易见:防守太差。此前输掉的10场比赛,除了对尼克斯一战“仅仅”丢了107分,剩余9战失分全部超过110分,更有4场比赛失分在125分以上。对于志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的球队,如此表现完全不合格。

  利拉德和麦科勒姆都不是出色的防守者,但本赛季这对后场搭档更是不设防,尤其是利拉德,他不在场开拓者不仅平均每回合失分降低,连净胜分都变得更好了。当然赛季刚刚打了一个月,就此断言利拉德是球队毒瘤太过武断。但很显然,利拉德这段时间内的发挥对球队帮助还不够大。

  客观地说,波特兰不设防也不能完全归咎于利拉德。开拓者的大个子们在防守端足够兢兢业业,但他们的作用更多表现在禁区里,而且主帅斯托茨要求内线队员不要轻易扑出去,这使得对方后卫球员在突破利拉德、麦科勒姆后,在三分线内和合理冲撞区之间有充足空间和时间选择如何进攻。更大的问题在于阿米奴打了8场比赛就伤停,开拓者在防守对方侧翼得分手时再无良策——克拉比和特纳今夏都拿到了大合同,但两人的防守都乏善可陈,而且进攻效率也大幅下滑,连以攻代守都做不到。

  当然,开拓者还有希望变得更优秀:如果中锋埃泽利回归又保持着伤前的运动能力,就可以让开拓者在防守端更具侵略性;阿米奴不仅是开拓者最好的防守者,也是开拓者最强阵容组合的一员。利拉德+麦科勒姆+哈克利斯+阿米奴+梅森·普拉姆利,这个组合上赛季已经得到了验证,但他们本赛季只合作了8场。

  上赛季开拓者能在阵容大换血后打进西部半决赛,除了自身足够努力,发挥出了全部水平,运气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如果不是保罗和格里芬齐齐受伤,他们很难突破快艇闯入下一轮;如果不是库里受伤,他们在第二轮面对勇士恐怕全无还手之力。赛季还剩下一大半,开拓者仍然可能回到上赛季的位置,但如果想变得更优秀,单凭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火力是不够的。如果不想再次被扣上人傻钱多的帽子,开拓者球员需要抓紧时间找回健康,也找回状态。

  (体坛+ 罗珂)

文章关键词:开拓者利拉德阿米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