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地位已定!塞尔比开创王朝? 下个目标希金斯

2016年12月05日11: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塞尔比塞尔比

  体坛+特约记者谢泽畅报道

  对于一个33岁的年轻人来说,开创属于自己的王朝未免太早,也未免太狂。但是放在斯诺克这个运动上,这正是33岁的塞尔比正在努力尝试的事。

  2016年英锦赛决赛,他再次无可争议地击败了前辈中的头牌奥沙利文,继2014年世锦赛决赛之后,再次让火箭对职业生涯新纪录的冲击无功而返。两年前,奥沙利文没能实现六夺世锦赛冠军的夙愿,两年后,他再次未能保住英锦赛决赛此前五战五胜五次夺冠的金身。

  而这两场比赛也是莱斯特小丑奠定自己江湖地位的关键性战役。世锦赛夺冠,他完成了三大赛的大满贯,而此次英锦赛夺冠,他不仅完成了“两套”三大赛大满贯,也成了在同一个自然年度完成英锦赛和世锦赛双夺冠的史上第六人。

  世锦赛冠军*2,英锦赛冠军*2,大师赛冠军*3!不知不觉中,塞尔比在象征职业斯诺克最高水平的三大赛中冠军总数已经达到7个,已经超越75三杰中的马克•威廉姆斯(三大赛各两个,总数6个)!尽管塞尔比排名赛绝对数量只有10个,低于丁俊晖和罗伯逊的12个,但如果加上大师赛(邀请赛性质)的三个奖杯,“80后三杰”的重要冠军数均为13个,而且塞尔比的冠军质量最高,罗伯逊次之(世锦赛*1,英锦赛*2,大师赛*1),丁俊晖第三(英锦赛*2,大师赛*1)。

  当然,区区7个三大赛冠军就高谈阔论什么王朝,也未免太不把前辈们放在眼里——今天迎来41岁生日的奥沙利文,除了5个英锦赛冠军外,还有5个世锦赛冠军和6个大师赛冠军,这样的辉煌成就,当塞尔比8年之后到了火老师的年龄,也极难达到。然而在这个群雄并起的时代,任何一名球手都不太可能形成当年戴维斯、亨得利所创造的独霸一方的垄断局面。老球王戴维斯曾说,如今要夺得一项排名赛冠军,其难度和25年前夺得三大赛冠军差不多。那么不难推断,如今要夺得三大赛冠军的难度,要比戴维斯、亨得利和75三杰当年鼎盛时期要难得多。

  时势造英雄,已经连续四个赛季保持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或许不能像前辈那样纵横捭阖,但他已经成为承上启下、引领如今这个时代的头牌人物。相比其他80后甚至90后选手,他的成就已经甩开不止一个身位,他所要做的就是尽力追赶并不遥远的历史丰碑,下一个或许就是希金斯。算一下小丑和巫师之间的距离,就三大赛而言,只有两个世锦赛冠军和一个英锦赛冠军。对了,塞尔比还比希金斯还多拿了一次大师赛冠军!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塞尔比希金斯奥沙利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