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妖星接班詹皇KD 多项能力竟已超两尊大神

2016年12月04日15:0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字母哥未来一片光明字母哥未来一片光明

  詹姆斯和杜兰特之后,谁能做超级小前锋传人,保罗·乔治和莱昂纳德都是热门人选,但是论起天赋,泡椒和莱昂纳德都要逊色“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这位全能战士在本赛季迎来了大爆发,成功登上最新的MVP榜单前十。他的天赋实在太可怕,本赛季他展现的几项能力就连詹姆斯和杜兰特也自叹不如。

  22岁的字母哥竟然已经成为了本赛季的篮下进攻之王。根据NBA官网的数据,他场均能在距离篮下小于5英尺的距离命中6.5球,排名全联盟第一,竟然将考辛斯这样的联盟顶级中锋都比了下去,后者场均投进5.7球排名第二。霍华德、怀特塞德、格里芬、安东尼·戴维斯等超级内线球员自然也落后于字母哥。

  我们都知道,詹姆斯的篮下终结能力也非常出色,他本赛季在这一区域投进5.1球排名第五,同样被字母哥比了下去。杜兰特场均投进4.1球,排名第13。

1480825673816064673.jpg本赛季距离篮筐5英尺以内场均命中数榜单。

  字母哥的篮下终结能力很霸道,其中一个原因是他本赛季有大量的运球快攻一条龙暴扣。他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又有着优秀的控球技巧,这让字母哥成为了快攻的大杀器。他本赛季场均快攻得分达到6.5分,排名联盟第二,仅次于威少的场均6.6分,此外,杜兰特的场均快攻得分为6.3分排名第三,詹姆斯场均得到6.2分排名第四。字母哥在这一项上又将詹姆斯和杜兰特比了下去。

1480825727642031650.jpg本赛季场均快攻得分榜单。

  字母哥本赛季场均得到22.4分、8.7个篮板、6.1次助攻、2.2次抢断和2.2次盖帽,数据非常全面。NBA历史上只有4名球员做到过单赛季抢断和盖帽都破2,分别是奥拉朱旺(5次)、大卫·罗宾逊(1次)、鲍比·琼斯(2次)、杰拉德·华莱士(1次)。詹姆斯也是防守高手,只有一个赛季场均抢断破2,但赛季场均盖帽最高只有1.1次。杜兰特这从来没有过赛季抢断或者盖帽场均破2。

625388308.jpg

  另外一位超级小前锋莱昂纳德是防守专家,抢断是好手,不过他的盖帽逊色一些,还从来没有赛季场均盖帽破1。字母哥的防守技巧还需要雕琢,但是他的防守端的天赋比莱昂纳德还要好。他的臂展比莱昂纳德还长,手掌还要宽大,他更有着2米11的身高,身体天赋碾压莱昂纳德。

1480825832697071121.gif字母哥快攻暴扣。

  字母哥如此出众的身体条件,让雄鹿主帅基德兴奋不已,他认为字母哥是那种划时代型的球员,20年或者30年才会出一个。基德认为字母哥未来可以和乔丹、科比、詹姆斯这样的巨星比肩。“我们已经见过一些非常特别的球员。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扬尼斯(字母哥)也会成为他们那些非常罕见的球员之一,而且我们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欣赏他的比赛。”基德这样表示。

  对于字母哥的天赋,詹姆斯也盛赞不已,他说:“我没有他高,我也没有打控卫,他有能力打控卫,让队友融入进攻,同时让自己参与到进攻中,他的天赋非常独特,雄鹿拥有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字母哥前不久在与骑士的比赛中轰下34分、12个篮板、5次助攻、5次抢断和2次封盖,率队118比101击败骑士。那一战詹姆斯只得到22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被字母哥比了下去。

  在字母哥的率领下,雄鹿最近取得四连胜,已经杀到东部第五。值得一提的是,字母哥已经得到了诺维茨基私人教练霍尔格的邀约,将在明年夏天和诺天王一起进行投篮训练。字母哥现在唯一的短板就是中远投,如果他在这一项也取得进步,那时候的字母哥会有多可怕?

  (李喜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莱昂纳德字母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