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无愧NO.1这场丁不服不行 包揽4大赛第二人

2016年10月30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塞尔比塞尔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上20点,2016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百湖影视基地落下了大幕,塞尔比发挥出色,10-1击败丁俊晖,首次捧起国锦赛冠军奖杯,这是莱切斯特小丑职业生涯第9个排名赛冠军。

  过去2014年和2015年,因为种种原因,丁俊晖没有和塞尔比在国际赛场上交手,进入2016年,二人突然又有了缘分,连续在世锦赛,上海赛和国锦赛决赛上相遇,虽然世锦赛和上海赛决赛最终比分差距达到4局,但比赛进程还是扣人心悬,双方你来我往,为球迷奉献了不少漂亮的对局,但是来到了大庆举行的国锦赛,这场决赛却有些变了味,现场观战的球迷无不每一刻都在为丁俊晖打气,但是整场比赛却变成了塞尔比一个人的舞台。

  一个月前上海赛,虽然莱切斯特小丑在决赛两个阶段均打出3-1的比分,但最后被丁俊晖后来居上,赢得了冠军,那场决赛塞尔比被拙劣的远台所拖累,在与丁俊晖的快节奏的对攻战中败下阵来。此番国锦赛,塞尔比明显吸取了上海赛失利的教训,打出了不少漂亮的远台,每次入局后塞尔比非常仔细认真观察台面,合理地控制着母球,几次炸球和K边库球也非常到位,而在决赛的中段,塞尔比在进攻打得不是太顺手的情况下及时改变了比赛策略,祭起了磨控战略的大旗,压低了比赛的节奏,打乱了球形,通过防守多次给丁俊晖制造麻烦,使得丁俊晖难以获得好的上手机会以及相对简单的球形,全场比赛丁俊晖始终处于被动与混乱之中。

  而在大比分领先情况下,塞尔比没有一丝的松懈,一旦对手出现一些小失误,塞尔比立刻上手给予对手致命一击,而最后一局,丁俊晖开完球后,塞尔比果断远台进攻得手,最终以一杆78分赢得了职业生涯最大比分的长盘决赛的胜利。可以说本场决赛,塞尔比既有多次漂亮的一杆制胜(7杆50+),又有超强的令人窒息的防守以及十分的专注力,塞尔比在大庆展现了连续5个赛季荣登年终世界第一的风采,塞尔比的成功来源于平日刻苦的练球,BBC解说嘉宾威利-索恩直言塞尔比每天在球台上练球时间让他自己感到不可思议,很多球手每天进行固定系统训练后就回家,而塞尔比却经常加练,训练球房很多时候只有塞尔比一人在坚守。有趣的是,决赛前当记者要求塞尔比展望决赛时,世界第一直言如果输了,就回家继续训练。显然训练成为了塞尔比的代名词。

  塞尔比在收获国锦赛冠军奖杯以及12.5万英镑冠军奖金的同时,他也成为继希金斯之后,第2位包揽世锦赛,大师赛,英锦赛和国锦赛4大赛于一身的球手,虽然对比排名赛冠军数量,塞尔比与同辈的罗伯逊,丁俊晖还要少3个,但他拥有7个4大赛冠军(2次世锦赛冠军,3次大师赛冠军,国锦赛和英锦赛各1次),比罗伯逊和丁俊晖(4个)都要多,显然在斯诺克最高等级的赛事表现,塞尔比在80后阵营中居于领先地位。(韩悦天)

文章关键词:塞尔比丁俊晖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