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吃惊朱婷一传动作被改 澄清未让古德蒂帮改

2016年10月30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婷接一传朱婷接一传

  28日晚的卢湾体育馆一票难求,赛场爆满。由于飞机晚点,赛前5分钟,为女排联赛开球的郎平才匆匆赶到。郎平的好友告知记者,比赛一结束,郎平将立即赶往宁波北仑,参加明天一早的活动,汽车等候在赛场外。

  比赛的第三局,记者走上主席台,热情地握手、寒暄后,本报对郎平展开了一对一独家专访。

  记者: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今天上任,您可以不必再担心球迷让您挂帅男足了。

  郎平:挂帅男足,完全不可能,毕竟隔行如隔山。想到3年多前我得到恒大集团支持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一次恒大集团又对中国足球事业作出贡献,祝愿中国男足在里皮教练带领下不断进步。我同这位老帅有过交流,他真的是一名有水平有思想有能力的教练,将队伍交给他应当是可以放心的。

  记者:中田久美成为新一届日本女排的主教练,作为女性教练您不再孤独了。您与中田久美熟吗?

  郎平:首先要祝贺她成为日本女排的主教练,其实,早在两年前她就差点成为主教练了。我们曾经隔网相对,她比我小5岁,是非常出名的二传手,我们是朋友,关系不错。我当恒大女排主教练时,带队伍去日本训练,就是去她那儿,当时她还是久光制药的副教练。那会儿,她常问我些问题,包括带队,包括技战术等等,非常好学,人也聪明。作为女性教练在世界排坛并不容易,希望有更多的女性加入进来,也希望中田久美能够带出一支全新的日本女排。

  记者:朱婷在土耳其打球,觉得她表现如何?据说改一传是您提出让教练古德蒂帮她改的?好像效果并不怎么好?

  郎平:除了一传,朱婷表现非常好,发挥也很出色。其实,我并没有让教练帮她改一传,我看见朱婷改了一传也是吃了一惊,改成那样,我也不好说什么了。其实,许多习惯的东西要完全改过来,是不容易的。我当时只是希望她能够多向其他队员学学,毕竟她们队高手如云。

  记者:意大利队高薪聘请,中国排协更是竭力挽留,相信您会做出选择吧?留下继续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可能性有多少?

  郎平:现在的问题是,身体情况可能让我不再适应当主教练了。伤痛,无时无刻不在,胯关节疼痛非常厉害,一直需要吃止痛片来止痛。除了胯关节,腰伤也很要命。就像女儿浪浪说的,整个身体的零部件都有问题,我会尽快去美国做体检。有时我静下来会想,又是一个4年,我的身体能够承受吗?毕竟,每天6、7小时高强度工作,必须全身心投入,我还能够坚持吗?所以,我需要做一次完整的体检,之后才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记者:刚问了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他预测,您会继续留任,毕竟现在这支队伍已经慢慢成熟起来。同样,许多球迷也非常期待您能够继续率领中国女排。

  郎平:谢谢大家!我也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京红)

文章关键词:郎平朱婷古德蒂一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