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搜寻郭川难度所在:天气太恶劣 海洋太大

2016年10月29日1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媒截图美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郭川失联的情况近日引发了我们集体的关注,昨晚,美联社在发自夏威夷的一篇报道中聚焦了郭川事件,参与郭川搜救的两名美军军官也对于其中的细节进行了透露。在他们看来,恶劣的天气情况让搜救的难度加大,在巨大的海洋里很难搜寻到一个人。

  在挑战单独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的航行中,中国的专业帆船选手郭川不幸落水,而他的团队正在恳求美国海岸警卫队恢复对于其行踪的搜索。

  本周五,一篇题为“谁能帮助我们拯救郭川”的文章里,郭川的团队表示了对于郭川搜救工作停止的失望,并且向檀香山的海岸警卫队发出了书面的请求。请求这样写道:“我们对于中止搜救的决定深感悲哀,并恳求你们继续搜救直到确认他已经失去最后一线生机。郭川的团队将不计一切代价地协助,只要您告诉我们怎么做。”

  在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海军登上了郭川的船只,只发现了郭川的救生衣。之后美国海军停止搜救,并向郭川的团队、朋友和家人表示慰问。主导这次海军搜索的美国海军上尉亨德里克森表示郭川是一个深爱航海的专业水手,他表示:“我们感谢海军的同伴们帮助我们找到郭川的船只,并对郭川的家人和朋友以及团队表达我们最深切的哀悼。”

  本-鲍尔是HC-130大力神的飞行员,他是本次参与搜寻郭川的人员之一,他和自己的队友花了几小时去搜寻郭川,不过事故发生地没有月亮的恶劣天气让光照极低,虽然有夜视镜,但显然也阻碍了他们搜寻工作的进行。

  本-鲍尔少尉透露,波浪、大风和黑暗阻止了他们的努力:“找不到他,也没有他的信息是非常让人沮丧的,我们很难搜寻到一个人,因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海洋。”本-鲍尔和队友们还用无线电每15-30分钟向郭川落水的附近区域进行喊话,可惜没有收到回应。“当人在水里时候,唯一可以看见的就是他的头。而飞机距离海面有300-700英尺,想要做到这点,很难。”本-鲍尔也感觉非常遗憾。

  郭川的团队在周五的声明中表示,夏威夷一家经营直升机的旅游公司愿意提供五到十架直升飞机来增援,但这些直升机的续航能力只有500公里(而郭川采取了一个非传统的路线,他的落水点距离夏威夷至上有900公里),所以他们需要一艘大型舰只支援,作为其海上加油的平台。不过,檀香山海岸警卫队对于提供大型舰只支援的请求表示无能为力。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美媒郭川搜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