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檀啸胜崔哲瀚 柁嘉熹助中信跃居榜首

2016年10月28日1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助云南胜苏泊尔柯洁助云南胜苏泊尔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0月28日,2016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6轮在各队主场战罢,“柯洁+”无往而不利助云南力克杭州队。柁嘉熹击败时越助中信赢得北京“德比”,以1分优势越居榜首。檀啸半目险胜崔哲瀚助重庆升至第二。

  云南保山永子队在保山永子棋院迎战领头羊苏泊尔杭州队,刚刚获陈毅大奖最佳棋手的柯洁当仁不让继续披挂主将袍,全队身着白色古风队服。决战应氏杯后的朴廷桓本轮休赛,郭闻潮担任杭州队主将。序盘形成新型,柯洁中央点刺郭闻潮立即反击,但略显损目,接着中央反镇,双方比拼气势相互破空形成转换。由于攻势收效甚微,自感形势吃紧的郭闻潮为抢官子不顾自身薄味,柯洁发力一番搜刮,官子阶段扩大优势,速战速决比快棋还提前结束。

  申真谞与陈毅大奖最佳新人李钦诚继亚洲杯决赛后再战快棋,虽然此前南昌精英赛两人擦肩而过,本轮围甲终于相逢。申真谞势要复仇,围追堵截最终如愿缓气劫杀大龙。不过李钦诚灵活转身,鲸吞大块立于不败之地。虽然牛雨田负连笑,但个人赛冠军范胤击败邬光亚,携手柯洁助云南队第9度2比2主将告捷达成5连胜,“柯洁+”模式无往而不利掀翻领头羊。

  华泰证券江苏队在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的金陵金蛤岛温泉酒店迎战河北新奥队,芈昱廷主将战姜东润,序盘深入敌后,姜东润强手连发占得先机,芈昱廷无奈从长计议,弃4子补活大龙,此后破釜沉舟异常顽强。优势下的姜东润过于大意,破眼手段俨然相当于自停一招,芈昱廷机敏抓住机会扭转局面。双方杀红了眼继续鏖战,姜东润应对不当,芈昱廷劫材有利锁定胜局。此外,黄云嵩快棋击败丁浩,助江苏队2比2主将胜河北。

  垫底的浙江云林棋禅队在上虞迎战珠海万山队,主将金志锡继续为保级而战。勇夺应氏杯的唐韦星休战,孟泰龄担任珠海队主将。泰哥布局套路有备而来,金志锡左下挑起劫争后,孟泰龄果断消劫,金志锡虽然得分,但随后在下方一役不够简明,泰哥巧妙弃子筑起厚势,威慑右路孤棋。金志锡无奈造劫顽抗,但缓气劫压力太大,无心恋战爽快投子。队友周贺玺、胡钰函分别负于王泽锦、陈正勋,浙江队再度空手而归,深陷降级泥沼。珠海队则达成三连胜。

  重庆地产队主场迎战成都兴业银行队,主将战檀啸大杀小输赢半目险胜崔哲瀚,古力辣手屠龙胜马逸超,李轩豪快棋击败廖元赫,助主队3比1告捷。

  中信北京队仅以小分落后屈居第二位,本轮北京“德比战”在宜春上演,主队民生银行北京队时越主将战不敌柁嘉熹,陶欣然快棋负钟文靖,虽然许嘉阳和彭立尧分别击败蔡竞、陈耀烨,但民生还是2比2主将负于中信。

  山东景芝酒业队在潍坊迎战武汉三民队,江维杰主将战胜李东勋,但范廷钰、伊凌涛分别负于辜梓豪、杨楷文,暂时1比2落后。周睿羊与胡跃峰的快棋31日下午移师央视进行。

积分榜积分榜

  本轮战罢,中信北京积29分以1分优势越居榜首,重庆、杭州同积28分,江苏、云南同积27分紧随其后,武汉26分、珠海25分、民生24分,成都22分、山东21分、河北19分,浙江10分垫底。金立杯围甲今年仅1队降级,明年扩军3队升入围甲。第17轮11月4日周五进行(主队在前):山东-浙江 武汉-民生 中信-云南 杭州-重庆 成都-江苏 河北-珠海。

  金立杯围甲第16轮:

  浙江云林棋禅 1-3 珠海万山(上虞)

  第一台:秦悦欣四段 胜 谢尔豪四段

  第二台:金志锡九段 负 孟泰龄六段(主将)

  第三台:胡钰函三段 负 陈正勋三段(快棋)

  第四台:周贺玺五段 负 王泽锦五段

  华泰证券江苏 2-2主将胜 河北新奥(如东)

  第一台:赵晨宇四段 负 夏晨琨四段

  第二台:芈昱廷九段 胜 姜东润九段(主将)

  第三台:黄云嵩五段 胜 丁浩四段(快棋)

  第四台:童梦成六段 负 谢科二段

  重庆地产 3-1 成都兴业银行(重庆)

  第一台:王檄九段 负 古灵益五段

  第二台:檀啸七段 胜 崔哲瀚九段(主将)

  第三台:李轩豪六段 胜 廖元赫五段(快棋)

  第四台:古力九段 胜 马逸超四段

  云南保山永子 2-2主将胜 苏泊尔杭州(保山)

  第一台:申真谞六段 负 李钦诚九段(快棋)

  第四台:柯洁九段 胜 郭闻潮五段(主将)

  第四台:范胤六段 胜 邬光亚六段

  第四台:牛雨田七段 负 连笑七段

  民生银行北京 2-2主将负 中信北京(宜春)

  第一台:许嘉阳五段 胜 蔡竞六段

  第二台:时越九段 负 柁嘉熹九段(主将)

  第三台:陶欣然六段 负 钟文靖五段(快棋)

  第四台:彭立尧五段 胜 陈耀烨九段

  山东景芝酒业 1-2 武汉三民(潍坊)

  第一台:范廷钰九段 负 辜梓豪五段

  第二台:江维杰九段 胜 李东勋八段(主将)

  第三台:周睿羊九段 VS 胡跃峰五段(快棋31日14:35央视)

  第四台:伊凌涛四段 负 杨楷文四段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甲联赛柯洁古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