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有把瑞士军刀招招致命!6射=5球数据惊人

2016年10月30日0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菲尼亚倒钩破门拉菲尼亚倒钩破门

  新浪体育讯  面对联赛副班长,面对对手严密非常的铁桶阵,巴萨一度显得束手无策,这一次,站出来解决问题的不再是MSN,而是巴西小子拉菲尼亚。

  此役,伊涅斯塔因伤缺阵,拉菲尼亚成为小白的替代者,出现在中场左路的位置,此前他已经至少尝试过右中场以及右边锋的位置,表现都较为稳定。

  客队格拉纳达从开场便摆出5后卫防守的姿态,铁桶阵的效果很好,巴萨上半场都没能取得进球。下半场一开始,巴萨就打破了场上僵局,而帮助红蓝军得分的正是拉菲尼亚。当时梅西策动攻势,拉菲尼亚横传给内马尔,后者的打门打在立柱上弹回,拉菲尼亚顺势倒钩打门,对方门将奥乔亚鞭长莫及。

拉菲尼亚倒钩破门拉菲尼亚倒钩破门

  在这粒进球之后,巴萨虽然也获得过几次得分机会,但都无功而返,一场预想的大胜没有成为现实,如果不是拉菲尼亚打进这粒进球,巴萨落后皇马的积分差距很可能就会被扩大到4分。

  《马卡报》赛后就写道:“面对西甲丢球最多的格拉纳达,拉菲尼亚的进球让巴萨不至于红着脸离场。”《阿斯报》评价拉菲尼亚:“他简直无处不在”。《每日体育报》赛后评分给拉菲尼亚打了7分,比MSN都要高。

  此役收获进球之后,拉菲尼亚本赛季的西甲进球数已经达到5个,与C罗并列,排在他前面的只有打进7球的梅西和苏亚雷斯,以及打进6球的格列兹曼。与苏亚雷斯们相比,拉菲尼亚并不是一位纯正的锋线球员,正如上文提到的,恩里克经常会把他安排在不同的位置上,但拉菲尼亚就像一把瑞士军刀,十分全能。

倒钩瞬间倒钩瞬间

  与此同时,拉菲尼亚也不是巴萨的稳定首发——要知道,他本赛季西甲只出场6次(含1次替补出场),累计390分钟,一共射门6次,射正5次,打进5球,效率十分惊人。

  上赛季,拉菲尼亚因重伤而长时间远离赛场,今年夏天巴萨又在中场进行大规模补强,他甚至一度接近离开球队。不过,新赛季至今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拉菲尼亚已经证明了,自己并不比任何一位巴萨中场差。

  (Echo)

文章关键词:巴萨西甲瑞士军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