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走廊的尽头是什么?时间被他晃了个跟头

2016年10月30日0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本一传两射助拜仁本场完胜对手罗本一传两射助拜仁本场完胜对手

  一射两传,这是罗本这一场的表现,与本场比赛打破球荒梅开二度的莱万比起来,32岁的“小飞侠”用漂亮的表演向世人证明,在那片只属于他自己的“罗本走廊”中,他依旧是那个勇不可当的“飞翔的荷兰人”。

  拜仁的第一个进球,罗本右路得球,看似要故技重施,他带球奔跑中的路线选择也吊起了无数希望看到“罗本走廊”再现的球迷的胃口。一脚内切+大力抽射的标志性场面会再现吗?罗本像人们期待的一样内切了,然而,人们没有想到,那一脚射门最终没有来临,取而代之的是一记四两拨千斤的精妙助攻。飞侠戏耍了奥格斯堡的整条防线,也帮助莱万打破了进球荒。

本场比赛中,高速内切的罗本本场比赛中,高速内切的罗本

  仅过了两分钟,飞翔的荷兰人就卷土重来了。这一次,开启进攻的还是罗本在右路犀利的突破,不过在把球交给禁区中的莱万后,罗本自己也游移到了禁区之内。最终,莱万投桃报李般给罗本送出了一记让他能够轻松破门的传中。

  下半场,飞侠的表演还在继续。下半场开始仅仅三分钟,罗本中路断球,这次的他没有再于自己最常驰骋的那条走廊带球突破,而是直接一脚写意的直传找到莱万,后者单刀面对门将完成了梅开二度,也成就了罗本的第二次助攻。

  没有用自己的招牌动作终结比赛,罗本如今似乎更多地在为队友们做着嫁衣。他是在积攒实力,还是不愿再逞当年万夫不当的神奇?

  其实,尽管已经过了而立之年,可罗本还是如今安帅麾下拜仁最值得信赖的核心。此前4-1完胜埃因霍温,小飞侠首发出场一人独造三粒进球,在那一场人们便看到了他那不可复刻的内切射门,帮助队友莱万补射得手扳平比分。32岁的荷兰人,如今在那块他自己最熟悉的“罗本走廊”里依旧能够尽情翱翔。

本赛季罗本还是拜仁当之无愧的“大腿”本赛季罗本还是拜仁当之无愧的“大腿”

  过去的几个赛季里,伤病不止一次拽住了罗本飞翔的翅膀。上赛季德甲出场仅有15次的他,一度被人们认为已经日暮黄昏,生涯几近走到尽头。然而凭借着本赛季宛如奇迹般的回勇表现,罗本从快要被遗忘的角落重新走了出来,在最新一期荷兰队的初选大名单里,已经缺席了半年的他,赫然在列。如今正在与俱乐部商谈续约的荷兰人,很有可能还会留在主流联赛,继续在人们的视野里极尽所能地翱翔。

  32岁仍能位列世界足坛顶级边锋的小飞侠,最为人称道的就是那从出道至今创造出无数美妙进球的内切+大力抽射,和他在右路几乎无人能挡的那片“罗本走廊”。然而,年龄似乎是那道无法逾越的鸿沟。罗本走廊,还能够有几次上演的机会呢……

  (豆包)

文章关键词:罗本拜仁慕尼黑荷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