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3-1克八一领跑 张常宁20分夺得分王

2014年12月30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6轮争夺全面展开。在排名前两位的江苏和八一的强强对话中,主场作战的江苏女排3-1力挫劲敌全取3分,四局比分为25-17、14-25、25-20和25-22。江苏9胜3负斩获28分领跑诸强,八一8胜4负赢得24分位列次席。

  此役江苏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婷婷,接应张常宁,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八一派出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副攻袁心玥、杨珺菁,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开局惠若琪、张常宁先后拦网建功,王婷婷等人的反击也屡有斩获,江苏5-1超出。3-7落后的八一连追3分,张常宁后攻命中江苏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袁心玥拦网成功八一扳成8平,江苏凭借惠若琪的强攻和对手的两次失误连夺4分将比分拉开到12-8。八一拼发球失误较多没能迫近比分,王婷婷封死杨珺菁的快攻,江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惠若琪后攻下球、八一失配江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3。刘晏含扣球失误使得成功掌握主动权的江苏以25-17获胜先拔头筹。

  第二局2平后王云蕗和杨珺菁接连拦网建功、张常宁扣球出界,八一6-2超出。张常宁拦网得分江苏过轮,但她发球失误送分、袁心玥封死许若亚的强攻,八一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3领先。暂停后江苏波动较大,在4-10、5-13落后时两次连续卡轮,拦网极具针对性的八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5。后半局较量八一队一路领先,王琦反击下球将比分锁定在25-14,八一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2平后江苏拦防出色连获4分6-2超出,八一靠王琦的一攻过轮,袁心玥的发球和沈静思的垫球先后失误,江苏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3领先。八一凭王云蕗的强攻施压,张常宁拦网成功江苏14-8占先。张常宁扣球出界八一迫近到11-15,王琦发球失误江苏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八一追至15-18后,江苏利用张常宁的突破和刁琳宇的发球连拿3分21-15占先。18-24落后的八一虽连救2局点,但许若亚强攻一锤定音,江苏25-20胜出,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江苏凭张常宁和许若亚的强势突破6-3超出,杨珺菁快攻助八一过轮,姜倩雯和惠若琪先后吊球成功,江苏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用接应朱琳芬换下王琦,5-9落后的八一利用袁心玥、杨珺菁的拦网追至10平。相持到15平后,沈静思发球出界,江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领先。16平后惠若琪强攻得手、刁琳宇发球建功,江苏18-16超出。杨珺菁快攻下球八一仅以18-19落后,朱琳芬发球失误、姜倩雯和许若亚连续反击命中、张常宁拦网成功,江苏连获4分23-18领先。许若亚强攻下球江苏25-22获胜,3-1力克八一。

  此役江苏的接应张常宁力夺20分荣膺得分王,国手惠若琪赢得17分,主攻许若亚和副攻姜倩雯分别获得12分和10分。八一的两主攻王云蕗和刘晏含分别贡献17分和16分,两副攻杨珺菁和袁心玥分别进账15分和14分。(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江苏张常宁惠若琪杨珺菁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连败 哈登&巴特勒周最佳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胡歌:我和江疏影是在一起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