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八一江苏对决争榜首 拼四强北京客战福建

2014年12月29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6轮较量将于12月30日展开。上轮过后领跑的江苏提前三轮晋级四强,榜眼八一也基本锁定四强席位,排名3-6位的浙京闽沪四队将为两张四强入场券展开拼杀。本轮排名前两位的江苏和八一强强对话争榜首,暂列第4、第5的北京和福建为四强资格正面对决,这两场较量关注度更胜一筹。

  榜首之争苏军两强对垒 新锐攻手比拼两名帅斗法

  排名前两位的江苏、八一上轮双双成功扩大领先优势。两队比排名第3的浙江分别多出7分和6分,江苏已提前三轮入围四强,八一距离四强也仅差一步。本轮苏军两队直接对话争夺榜首。作为两支依靠本土年轻选手发威获得佳绩的球队,新锐攻手的比拼是这场强强对话的焦点。双方主帅蔡斌和俞觉敏曾先后执掌国家女排帅印,二人的斗智斗勇也颇受关注。

  江苏强攻线“三叉戟”惠若琪、张常宁和许若亚发扣拦均有不错表现;八一强攻线三将接应王琦虽主要侧重保障,但两主攻刘晏含、王云蕗个人突破能力不俗。双方强攻手的表现将直接影响比赛走势。考虑到江苏两副攻姜倩雯、王婷婷在高度、能力和经验上较之八一两国手杨珺菁、袁心玥较为逊色,江苏队要想在网上不吃亏,尚需“三叉戟”有更好发挥。

  江苏二传刁琳宇和八一二传沈静思除做好主业外,二人发球都有较强攻击性,能否利用好这轮发球也是涨分关键。江苏的陈展、八一的黄柳燕都是国内自由人位置的佼佼者,作为保障环节的关键人物,二人的表现值得关注。

  蔡斌、俞觉敏执教国家队时都曾颇受非议,但入主苏军两队后还是给球队带来了些许可喜变化。年轻队员主打有冲劲但波动较大,主帅能否及时调控队员情绪、针对场上形势做出合理调整,对蔡斌和俞觉敏也是挑战。

  拼四强福建北京正面对决 外援争锋接应名将PK

  两连败的北京晋级四强前景变得更微妙,仅以1分优势领先于同胜场的福建和上海。后三轮较量北京和福建有两场直接对决,胜者将把晋级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本轮北京客战福建要想闯关止住连败颓势并非易事。

  北京和福建都是引进外援的受益者。前者购入的罗宾逊、塞达性价比较高;后者引入的卡里娜-奥卡西奥和弗里尔也渐入佳境。闽京直接对话,双方外援的表现最受关注。近来北京陷入低谷缺少变化,连续缺席的外援塞达能否及时复出并起到应有作用将是球队主动求变的关键。北京的国手曾春蕾、外援塞达以及福建的明星外援弗里尔都是接应位置的佼佼者。作为各自球队的主要得分点,接应位置明星选手的比拼将为比赛增色。

  北京两翼强攻虽有实力,但副攻难出彩令人担忧。第一副攻乔婷水平不升反降、新秀张宇尚显稚嫩、老将陈瑶有伤在身,副攻作用不突出两翼攻手压力骤增。福建副攻线的新老搭档郑益昕和徐云丽整体表现更胜一筹,能否充分发挥副攻的网上优势,将是福建抗衡北京的关键。津籍两二传米杨和陈馨彤的比拼也将是闽京之战的关注点。两队并不缺乏出色的攻手,但能否充分调动各点进攻,对二传将是考验。

  与福建同积15分的上海虽因与京闽两队再无直接对话机会在四强竞争中稍显被动,但若做好自己仍有入围四强的希望。本轮上海主场迎战两连败的辽宁,要想持续给排名第4的北京施压必须拿下对手。能否有效盯住对方副攻颜妮、本队两翼强攻是否有好的表现将是上海争胜的关键。

  卫冕冠军浙江主场对阵天津的比赛悬念相对较小。天津在接连失去殷娜和李莹后尚未找到有效应对方法,主帅王宝泉也无力同时用好两外援莫尔纳和内索维奇,技高一筹且对阵天津颇有心得的浙江队有望斩获3分巩固三甲位置。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女排联赛江苏女排八一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连败 哈登&巴特勒周最佳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中石油腐败案46人倒下 领导骨干被连锅端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胡歌:我和江疏影是在一起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