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女排邀请赛奥萨斯科捧杯 方岩率戛纳获季军

2014年12月30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超豪门奥萨斯科捧杯巴超豪门奥萨斯科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2014年顶级女排[微博]俱乐部邀请赛经过三天角逐在瑞士巴塞尔落幕,巴西豪门奥萨斯科在决赛中鏖战五局以3-2力挫东道主瑞士豪门苏黎世夺冠,方岩挂帅的法甲豪门戛纳竞技3-2险胜土甲豪门加拉塔萨雷收获季军,俄罗斯的奥金佐沃3-0完胜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游击获得第五名。

  顶级女排俱乐部邀请赛是瑞士巴塞尔举办的一项传统赛事。本年度仍有6支俱乐部队参加,包括东道主瑞士苏黎世、法国的戛纳竞技、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俄罗斯的奥金佐沃、巴西的奥萨斯科、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游击。六支队伍分成A、B两组,塔伊萨领衔的奥萨斯科、玛玛多娃助阵的苏黎世、博斯科维奇领军的贝尔格莱德游击分在A组,B组包括方岩执教的戛纳竞技、森托尼领衔的加拉塔萨雷、马尔科主打的奥金佐沃。

  小组赛:苏黎世戛纳不败晋级四强 奥萨斯科加拉塔萨雷出线

  A组小组赛27日首战,苏黎世3-1力克贝尔格莱德游击,比分为25-17、23-25、25-15和25-16。此役,苏黎世队的乌克兰接应莱科柳科独揽24分荣膺得分王,塞尔维亚副攻宁科维奇斩获14分、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德捷娃入账12分;游击队的博斯科维奇收获本队最高的16分。第二场较量,5个小时后苏黎世再度登场以3-0完胜奥萨斯科,比分为25-17、25-16和25-15。此役,苏黎世队的拉巴德捷娃赢得12分,莱科柳科和宁科维奇分获10分和9分,阿塞拜疆名将玛玛多娃进账8分;奥萨斯科队塔伊萨斩获13分、阿德尼兹亚和古巴外援卡尔卡塞斯分获8分和6分。

  B组小组赛27日首战,奥金佐沃0-3不敌加拉塔萨雷,比分为21-25、23-25和23-25。此役,奥金佐沃队的马尔科收获13分,巴维基娜和费蒂索娃分获11分和6分;加拉塔萨雷队的意大利老将森托尼砍下17分,荷兰外援梅耶内斯入账14分。第二场对决,再度出场的奥金佐沃又以0-3负于戛纳,比分同样为21-25、23-25和23-25。此役,奥金佐沃队的马尔科和巴维基娜分获16分和11分;戛纳队美国名将汤姆收获16分,拉娃-维多利亚入账10分。

  28日进行的A组第三轮,贝尔格莱德游击以1-3不敌奥萨斯科,比分为21-25、18-25、27-25和24-26;B组中,加拉塔萨雷0-3不敌戛纳,比分为23-25、22-25和14-25。小组赛战罢,A组两战两胜的苏黎世和一胜一负的奥萨斯科晋级四强,B组两战两胜的戛纳和一胜一负的加拉塔萨雷晋级四强。

  半决赛:苏黎世3-0轻取加拉塔萨雷 戛纳2-3不敌奥萨斯科

  首场半决赛,苏黎世继续强势以3-0完胜加拉塔萨雷率先晋级决赛,比分为25-22、25-22和25-20。第二场半决赛,奥萨斯科鏖战五局以3-2逆转戛纳晋级决赛,比分为30-32、21-25、25-18、25-23和15-9。

  决赛:奥萨斯科3-2力挫苏黎世捧杯 戛纳获季军

  决赛中,奥萨斯科和苏黎世继小组赛之后再度交锋,小组赛完败的奥萨斯科派遣塔伊萨、阿德尼兹亚、达尼-林斯、卡米拉以及外援卡尔卡塞斯出战,她们鏖战五局以3-2力挫苏黎世夺冠,比分为25-22、19-25、26-24、18-25和15-11。季军争夺战,汤姆领衔的戛纳竞技3-2逆转加拉塔萨雷获得季军,比分为18-25、17-25、25-13、25-12和15-11。奥金佐沃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以3-0完胜贝尔格莱德游击,比分为25-23、25-19和25-16。

  附:2014年巴塞尔女排邀请赛最终排名:

  1. 奥萨斯科 Molico/Nestle Osasco (巴西)

  2. 苏黎世 Volero Zurich (瑞士)

  3. 戛纳竞技 Racing Club de Cannes (法国)

  4. 加拉塔萨雷 Galatasaray Daikin (土耳其)

  5. 奥金佐沃 Zarechie Odintsovo (俄罗斯)

  6. 贝尔格莱德游击 Vizura Beograd (塞尔维亚)

  (小邱)

文章关键词: 方岩戛纳奥萨斯科苏黎世加拉塔萨雷奥金佐沃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大将意外受伤 佩兰急需寻进攻组合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