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最强阵容应战强队打出信心 两自由人信心不足

2013年08月09日22:29  新浪体育 微博
单丹娜激动庆祝单丹娜激动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香港站比赛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将在本站比赛中先后迎战捷克、阿根廷以及土耳其三支队伍。首战与捷克队比赛中国女排3-0轻松取胜,前女排自由人李颖[微博]对比赛作出点评,在她看来女排这套阵容应去战强队从而打出信心,而两位自由人则有些信心不足。

  首局比赛开始不久,中国女排在一传上出现小波动,李颖点评道:“我们的两位自由人陈展[微博]和单丹娜[微博][微博]在接一传的信心上不够,其实两人在国内的表现和水平还是不错的,但是到了国际赛场上还是有些信心不足。”此后战至局中段杨珺菁[微博]拦网得分帮助中国队14-7取得领先,李颖也由此鼓励杨珺菁加强拦网:“副攻的拦网任务应该是重于进攻的。”

  局末徐云丽[微博]一记反击中的探头球得分迎来全场观众叫好,李颖看到后也对徐云丽和整套阵容赞叹称:“徐云丽这几年在国家队磨练进步很大,现在她的状态也很不错,她是中国队4个副攻里拦网最好球员。而中国队这套阵容,在经过四国赛的比赛锻炼后,香港站整体感觉让人踏实,配合也很默契。”

  全场比赛主二传沈静思[微博]的分配球让场上攻手打的顺风顺水,对此李颖也幽默指出其中的奥妙:“沈静思的调配球合理也与中国队的一传有关,她不用因为接发球不到位着急传球,像个救火大队长似的,中国队一传好了也给她传球留出了时间。”而谈及一传后,李颖也对殷娜[微博]赞叹有加:“不能忽视殷娜的功劳,她在队里作用非常大。”

  不过尽管战胜捷克队后中国女排大奖赛战绩增至4胜,但李颖点评认为这套阵容还需要更强的检验:“这套阵容在奥运会后新组成,还没有碰到过俄罗斯、土耳其这样的强队,中国队的这套阵容应该在对阵强队的比赛中去打出信心。”(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