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傅博临时工心态暴露 足协道歉是搪塞社会

2013年10月17日19: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两天前的亚洲杯预选赛中,中国国家队被印尼队逼平,这样的比赛结果和比赛表现都无法令人满意,可以说在印尼中国国家队再次拉响了警报。10月17日晚上央视《足球之夜[微博]》节目中,主持人刘建宏直言对印尼的比赛看到了1-5输球时国家队的影子,而傅博[微博]作为代理主教练,在比赛出现问题时临时工的心态就暴露出来。

  面对本轮结束后的亚预赛积分榜,主持人刘建宏说:“局面对我们仍然有利,主动权也依然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但是,如果你看过中国队与印尼队的客场表现,你还敢相信中国队能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吗?我们不仅看到一支懈怠的中国国家队,更可怕的是看到了1-5输球时的中国国家队的影子。”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傅博,里皮即将取代他的传闻会不会对其有负面影响时,傅博面露不悦的表示:“作为教练我本身就是代理教练,谁来都可以的。”对于傅博的回答刘建宏点评说:“从这样的解读中,我们也听出了傅博的无奈,毕竟他是代理主教练,所谓的代理主教练说白了就像是临时工,当比赛打的还不错的时候,当比赛的结果还可以的时候,各界的赞誉他可以坦然面对,当比赛真正出现问题的时候,临时工的心态就一下子暴露了出来。”

  在卡马乔执教时,国家队是一个主教练带6个助理教练,解除合同后中国国家队和中国U22国家队两支队伍分享有限的教练资源,目前的中国国家队甚至连一个专职的体能教练都没有。刘建宏表态:“从6·15到10·15,4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国家队在建设问题上,不仅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中国足协的精力可能被卡马乔的事情分散了,但中国国家队必须要在一种正确的轨道上,给予全力的支持才能有好的发挥。”

  之后,刘建宏还提到了6·15惨败后足协的道歉信,“最后一个段落我们必须再次重温,中国足协给出了承诺,但是我们想问的是,中国国家队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在哪方面有了改变?我们的作风有改变吗?我们的素质提升了吗?如果这些都没有的话,这4个月的时间是不是白过了?当时的这封道歉信只是给全社会的搪塞。”最后刘建宏说:“并不是想跟中国国家队作对,并不是想一味批判中国足球,只是在“印尼警报”拉响之后,赶紧反思自己,赶紧加强对国家队的建设,因为现在机会还在我们手里。”(二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