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萨帅首秀亚泰4分钟闪袭1比0建业 将战贵州

2013年05月22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下午,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第三轮继续进行,中超开赛10轮未尝胜绩的长春亚泰[微博]主场迎战中甲领头羊河南建业[微博]。开场仅仅4分钟,刘卫东[微博]内切低射近角得手,最终凭借这个进球,长春亚泰1-0淘汰河南建业,下一轮他们将赴客场挑战上赛季足协杯亚军贵州人和[微博]。这是萨布里奇回归亚泰后的首场比赛,球队确定开门红。

  目前两队近况迥异,长春亚泰中超联赛前10轮不胜,主帅李树斌下课,曾经带领球队取得不错战绩的前南主帅萨布利奇回归接管球队,这场足协杯比赛将是萨布利奇回归球队的处子秀。而委身中甲的河南建业却爆发出惊人能量,前10轮8胜2平保持不败,领跑中甲积分榜。不过,河南建业对于足协杯显然不如长春亚泰重视,此役只有16人报名,且均为替补球员,没有一名外援。

  开场仅仅4分钟,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就取得进球,刘卫东左路拿球内切,在禁区线附近右脚低射近角破门,1-0!之后,河南建业组织快速进攻,马冲冲[微博]外脚背劲射打偏。第12分钟,外力又为河南建业完成一脚吊射,可惜打高了。第20分钟,长春亚泰组织进攻,裴帅[微博]在禁区外得球直接大力抽射将球打高。第25分钟,长春亚泰长传进攻,蒋哲[微博]禁区内包抄直接凌空垫射,球打飞了。

  由于实力差距明显,河南建业只要获得机会就选择射门。第30分钟,河南建业前场得球,外力禁区外直接发炮射门,球又打高了。第33分钟,河南建业中场丢球,长春亚泰快速反击,蒋哲横传,伊萨卡禁区外发炮,球被韩锋稳稳抱住。第37分钟,河南建业错失扳平机会,左路突破后送出传中,肖智[微博]小禁区包抄打门,球稍稍高出。第40分钟,刘卫东送上妙传,张笑飞起脚劲射被门将拒之门外。上半场战罢,长春亚泰凭借刘卫东4分钟的进球1-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落后的河南建业一上来就制造威胁,禁区内的转身打门偏出。第51分钟,长春亚泰错失单刀机会,中路直塞禁区,蒋哲得球形成单刀,但是在后卫紧逼下,他的射门被门将挡出。2分钟之后,长春亚泰长传球准确找到伊萨卡,后者抹过马冲冲后起脚劲射,球再次被韩锋没收。第66分钟,长春亚泰获得任意球机会,伊萨卡操刀主罚,但是力量不够被门将轻松没收。

  之后,双方纷纷换人调整,但是有威胁的进攻配合却少之又少,双方在长达15分钟的时间内没有完成一次射门。外力在拼抢中踢倒门将米田贺[微博]吃到黄牌。第83分钟,长春亚泰进攻制造威胁,李晓挺精确直塞找到曹添堡[微博],后者转身打门被韩锋挡出底线。长春亚泰角球进攻,李晓挺倒地卧射将球打高。最终90分钟战罢,长春亚泰主场1-0战胜河南建业,取得了新赛季首胜的同时,也进入了足协杯第四轮,接下来他们将赴客场挑战贵州人和。

  长春亚泰首发阵容:1-米田贺;2-王万鹏[微博]、4-伊斯梅洛夫、12-吕建军[微博]、23-张笑飞;5-麦凯、36-裴帅、16-蒋哲(92分钟 32-李光)、21-刘卫东(85分钟 24-陈连晟)、14-曹添堡;10-伊萨卡(69分钟 8-李晓挺)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29-韩锋;20-张可、12-马冲冲、17-李昭楠[微博]、25韩超;21-何滨(46分钟 24-张帅)、13-外力(85分钟 32-刘璟瑞)、30-钟晋宝、28-王嘉楠[微博]、15-毕津浩[微博](76分钟 31-罗恒)、7-肖智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