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人鱼毕业后全力训练 亚运若获信心再战里约

2013年10月13日06:11  大连晚报 微博

  特派记者曹鑫宇

  本报天津电 11日晚结束的东亚运女子50米仰泳决赛,在辽宁全运会中崭露头角的傅园慧[微博]以27秒77的成绩夺冠,而亚军获得者尽管落后傅园慧半个身位,但赛后获得的关注度却并不比冠军少。因为,银牌得主正是有着香港“美人鱼”之称的欧铠淳。

  今年21岁的欧铠淳出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游泳、学业两不误。早在2007年香港游泳锦标赛上,15岁的她一战成名,连续在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上拿到奥运入场券。她曾连续两届代表中国香港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在广州亚运会上更是摘得铜牌,是中国香港游泳队的头号明星。

  从小练习芭蕾舞的欧铠淳身材颀长、长相甜美,不少国际品牌都看中她清秀可人、才艺双全的健康形象,想请她代言,更有不少人希望她能进军演艺圈。不过欧铠淳对此却并不在乎,只是淡淡地表示,“我不太习惯成为大众焦点。”

  当天赛后,在被问到未来发展方向时,欧铠淳告诉记者,“因为之前我一直是一边念书一边训练比赛,现在就快毕业,所以我想看一下毕业后要是全部精力都放在游泳训练上自己会有多少提高,然后再做最后的决定,是离开还是继续。”

  欧铠淳给自己的“测验”定在明年亚运会,“到时候看自己的状态再做决定。如果那时我对自己有信心,我也很希望能再有一届奥运会的经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