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全力以赴实现梦想 因为李宗伟咬牙魔鬼训练

2013年10月12日1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是林丹,不知道从时候开始,人们开始计算我拿过多少次世界冠军,十六个、十七个,还是更多。说实话,我并不关心这个数字,甚至不在乎被别人超越,我始终在做我自己,并全力以赴地实现梦想。即时我当年没有拿起球拍,或者是我现在放下球拍,我还是我,我是林丹。”

  近日,林丹在接受央视军事频道《军旅人生》节目的专访时,再次回忆了自己的羽毛球[微博]生涯。对于这些荣誉的取得以及荣耀时刻,有着“宇宙丹”之称的林丹仍旧在坚持自己,以上那段自白,更显他的军人本色。

  伦敦奥运会上实现了首次卫冕之后,离开赛场大半年之间,之后短暂复出之后又再次悄无声息。前不久的广州世锦赛上,林丹更是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五冠王,全运会上以实现了三连冠。一连串神奇成就的背后,是林丹的默默付出。

  “很多人都觉得,包括我自己都觉得非常惊讶,但是我觉得并不是说你回来拿了冠军之后,就说自己的训练有多么的精确,或者多么的好。因为每个人的训练方式跟效果都不一样,手段都不一样,只是我觉得我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没有完全的停下训练。”已是南京军区政治部体育中心羽毛球队副队长的林丹如是介绍。

  其实,在奥运会之后,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林丹的一个秘密,也是林丹坚持了很久的习惯,高强度的魔鬼体能训练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林丹除了周日,其他时间他从未间断。有时林丹快坚持不住,训练师会说“想想李宗伟”来刺激林丹。

  而在他告别球场的那段时间里,兴趣广泛的林丹会打篮球、踢足球、打游戏、听音乐。这些爱好都能让他保持充沛的体能和良好的心态,也是“宇宙丹”宝刀未老的秘籍。

  “我会让自己平静下来,再去面对你所接下来的困难或者挑战,你的心态会更加的平静,因为这样你才能更冷静的去做好它。”林丹的心态已臻化境。

  获得世锦赛和全运会两项桂冠之后,林丹代表解放军队继续征战国内羽超联赛,他在用球拍继续诠释着一名运动员的敬业精神。“在追求梦想的过程当中,拿出自己最真实的态度,不要轻易地放弃。”林丹一直这样激励着自己。

  (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