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新星高欢:偶像林丹目标世界冠军 女友没标准

2013年10月12日10:19  《羽毛球》杂志

  在场上喜欢霸气地吼叫,在场下则总是笑眯眯的。来自辽宁的高欢骨子里透出的就是东北人的直率与真诚。

  想在大赛中证明自己

  高小欢,想问一下你,有没有想过拿到第一个单打冠军后会有什么样的庆祝动作呢?(小爪韓要攢人品求妳堅強找對象)

  高欢:这个我还真没想过,毕竟现在想那些还有点远。虽然我很渴望夺得自己的第一个单打冠军,但是现在要做的还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对待每一次训练和每一场比赛,用实际行动去接近我的目标。如果现在要我想庆祝动作的话,我想应该是先去拥抱我的教练吧。

  你对奥运会、世锦赛有什么期待吗?(MAIENJIAQI)

  高欢:当然希望能够早日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早日在这样的大赛中证明自己。我想每个运动员都对奥运会和世锦赛充满了期待,因为这是当运动员的初衷,是我们追求的最高目标。

  对3年之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有什么想法?(小鱼儿你就不能每天好好写文章么)

  高欢:说实话,这个真没想过,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个目标还有点远。我憧憬能参加里约奥运会,但还是要一步一步做起,这才是我最该做的事。

  对自己职业生涯有什么期待?(xcute-小萌-瘦了你就多吃点、Lyra_濱果、小鱼儿你就不能每天好好写文章么)

  高欢: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作为运动员,当然就是想成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了!

  什么时候能进入世界排名前10,什么时候拿世界冠军?(小鱼儿你就不能每天好好写文章么)

  高欢:又是这么遥远的问题啊,哈哈。我会努力,个人希望在两年内把这两个目标都实现吧。

  我一直对自己有信心

  喜欢用什么类型的拍子?(Lyra_濱果)

  高欢:我个人比较喜欢轻一点的拍子,主要因为轻一点的拍子便于我在击球时有更快的挥拍速度。

  如何走上羽毛球[微博]道路的?(Lyra_濱果)

  高欢:这事说起来挺尴尬的。小时候虽然爱吃、挺胖的,但是从小身体不好,当时就是为了锻炼身体才开始打羽毛球,然后就一直在运动员的道路上走到了现在,哈哈。

  在羽毛球运动员中,有偶像或者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吗?(xcute-小萌-瘦了你就多吃点、Lyra_濱果、小鱼儿你就不能每天好好写文章么)

  高欢:我的偶像应该是丹哥吧。做运动员都想成为林丹这样伟大的球员。一方面是他取得的成绩很让人羡慕和渴望;另一方面是和他一起训练,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对训练的认真、刻苦。他那种在训练中对自己严格要求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气质,是特别值得我去学习的。

  和顶尖球员相比,你觉得自己在哪些方面做得不够好?打算如何改进?(孟凡凯)

  高欢:我觉得自己首先在技术上和顶尖球员相比还有差距,从比赛过程来看,自己在场上对节奏的掌控、对战术的运用和对球的理解等,和顶尖球员相比也差很多,这主要还是我的比赛经验欠缺,应变能力不足。

  辽宁小伙必须支持,希望在家门口的全运会带领队友取得好成绩。请问你是几岁开始学习打羽毛球的?在辽宁省哪个体校练的?从开始学到出成绩需要多少费用?谢谢(明郅火箭)

  高欢:我是9岁开始打球的,就在沈阳市体校训练。那时候一个月的花费我记得好像是200元吧。至于从开始学到出成绩需要多少费用,这个我还真不知道,没算过。

  训练中遇到困难怎么办?(Lyra_濱果)

  高欢:对我们来说遇到困难很正常,而且运动员克服困难的方法只能是迎难而上。如果你选择躲避,那问题就永远解决不了,所以只能勇敢面对。训练中遇到困难,我会先自己想办法解决,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如果自己实在解决不了,就会向教练、家人、朋友寻求帮助。

  每天累得要趴下,还笑嘻嘻的么?对未来取得优异成绩有信心吧?(孙亚非)

  高欢:累是肯定的,不累就不是运动员了,哈哈。这主要还是心态的调整,每天很累的时候,就回头想想今天的训练,想想今天有什么进步,有什么收获。只要有,就会很开心,这样就不会觉得有多累了。对于取得优异成绩,我一直对自己有信心!

  队内竞争这么激烈,觉得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主要是什么?(小鱼儿你就不能每天好好写文章么)

  高欢:首先,队内竞争激烈是好事,可以让自己在平时的训练中始终保持高水平的对抗,对提高自身的技战术能力会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还可以培养自己的抗压能力。在这样的大环境中训练后,外出比赛时才会让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去和外面的人打。而且在这样的训练氛围里,自己的信心也会逐渐提高,在和其他对手比赛的时候会更有自信战胜他们。至于缺点,现在主要是打法不够全面,有比较明显的弱点。

  现阶段你明确了个人的特色打法了吗?或者说,自己将向哪个方向发展?(请不要对我说Myan)

  高欢:我的打法现在还不是很全面,比较单一。我想只有先把这个不足想办法弥补了,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打法风格,才有实力去形成自己的个人特色。至于方向嘛,暂时保密吧,哈哈。可以肯定的是,我有自己的目标,而且我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父母希望我一直开心快乐

  hello,高欢!你为什么叫高欢?而不是高兴,也不是高大全或者是高唤! 那肯定是父母在你小时候希望你长大以后的人生路又高又欢喜! (天羽部落)

  高欢:我的名字是父母起的。他们当初给我起这个名字,是希望我以后能够一直开心快乐、无忧无虑,感谢父母给我起了这么一个好名字,哈哈。

  你为什么叫小胖啊?是不是特别爱吃啊? 谁帮你起的这个名字啊?(小爪韓要攢人品求妳堅強找對象、冰羽之恋best、Mob_boss、Lyra_濱果)

  高欢:哈哈,是的,我很喜欢吃,而且从小就喜欢吃,所以导致小时候就很胖,然后就有人“小胖”、“小胖”的这么叫我,然后就一直这么叫了。

  你是一个喜欢吃的吃货吗?你最喜欢吃的东西是什么呢?(小爪韓要攢人品求妳堅強找對象、Lyra_濱果)

  高欢:哈哈,我是真喜欢吃,要不怎么会胖呢。比较爱吃烤肉,尤其是老家东北的烤肉,还有就是火锅,好像我比较喜欢吃口味重一点的。说实话,作为一个吃货,我吃什么都可以,没那么挑的啦。

  训练之余你一般在干什么?(Sea_泡泡、Lyra_濱果)

  高欢:我平时挺宅的,哈哈。休息的时候就在房间玩玩电脑、看看电视,主要是因为平时训练太累了,休息的时候经常会懒得动,就想呆在屋里。偶尔会出去溜达溜达,就是唱唱歌啊,吃吃饭啊什么的,还是以放松为主。

  在唱吧上上传的歌挺不错的,都是在哪里录的?有特别喜欢的歌手或者音乐类型吗?(xcute-小萌-瘦了你就多吃点)

  高欢:嘿嘿,谢谢夸奖。我就是在手机上录的,都是唱吧曲库里有的歌。没有特别喜欢的歌手,王力宏、陈奕迅吧,我比较欣赏他们。音乐类型也没有固定的、特别喜欢的,觉得好听的就会去听,我的曲风比较多样,哈哈!

  高欢唱王力宏的歌特别好听,是队里的歌神吗?除了羽毛球,还喜欢什么运动?(Lyra_濱果)

  高欢:我还真不是什么歌神,羽毛球队唱歌好听的人很多,藏龙卧虎的,我还是低调一点好,哈哈。除了羽毛球,我比较喜欢打篮球和踢足球。

  平时跟哪位队友玩得比较多?(xcute-小萌-瘦了你就多吃点、Lyra_濱果、小鱼儿你就不能每天好好写文章么)

  高欢:和金哥(陈金)、杜哥(杜鹏宇)玩得比较多吧,毕竟是一个组的。其实也没有说和谁玩得比较多,基本上有空的时候几个人一约就一起玩了。我们队里的关系都很融洽,和谁都能玩起来。

  你有女朋友吗?会打羽毛球或相貌姣好、身材苗条是你择偶的条件吗?(李金钢)

  高欢:还没有啊,我选女朋友的标准没有那么明确。本来这就不是那么明确的事。我觉得能对上眼、能来电就OK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