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中国女排3-0日本夺冠 关键节点技高一筹

2013年10月12日23:26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鲲)12日,在中国男排半决赛中以0:3负于日本队后,中国女排[微博]在同一赛场以3:0战胜日本队,获得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女子排球比赛冠军。

  比赛一开始,双方的竞争就异常激烈,最终中国队以25:2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中,日本队的状态有所调整,注重进攻节奏,中国队开局一度以2:8落后。后来,中国队沉着应战,逐渐将比分拉近;许若亚在4号位直线命中,将比分追到9平。此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中国队2号王云蕗[微博]多次扣球成功,最终将比分定格为27:25。第三局比赛相对轻松,尽管日本队反抗顽强,但中国队逐渐将比分拉开。24:19时,日本队发球出界,中国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是一场高水平的精彩比赛,双方的发挥都非常出色,但是我认为,在几个关键的节点上,中国队技高一筹,”中国女排主教练董瑞军说。

  他表示,对于中国队和日本队这样具有实力的队伍,如何将自己的实力真实地发挥出来,在比赛中甚至更加重要。

  “第二局落后的时候,我们通过及时调整心态,以出色的团队配合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是我们的传统,也是优势。”中国女排队长陈馨彤说。

  “今天中国姑娘们最大的优点就是她们敢拼、敢打,发挥得好,但是所有这些都需要有高超的技术作为前提,”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说,“等到2016年下届奥运会时,这些年轻的姑娘们将成长为能够代表我们实力的、名副其实的中国队主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