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项目收官中国队收获6枚金牌 女花在低谷顶住压力

2013年10月12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林)首次被列入东亚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击剑,12日完成了所有单项的角逐。中国队收获全部12枚金牌中的6枚,其中个人项目4枚,团体两枚。

  韩国队收获了击剑项目中的5枚金牌,其中个人项目2枚,团体3枚。中国香港队获得一枚团体金牌。

  在12日举行的团体赛上,中国男子花剑队半决赛对阵日本队,最后以45:28轻松打入决赛。决赛中,中国香港队以45:40战胜中国队,取得冠军。

  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国队再次和老对手韩国队相遇。中国姑娘们顶住压力,稳扎稳打,以45:24的大比分战胜韩国队,获得冠军。

  团体赛另一枚金牌产生在11日举行的女子花剑团体决赛中。顺利杀入决赛的中国小花们同样遭遇老对手韩国队。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员们就表现不俗,最终中国队以45:27轻松夺冠。

  中国女子花剑队主教练劳绍沛对女花的表现表示肯定,“中国女花在低谷的时候拿到两个冠军,应该是非常不容易的”。(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