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三盘完胜法国名将 携手费雷尔晋级法网16强

2013年05月31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当地时间31日)消息,2013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2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度过了开局的慢热后,以6-3/6-4/7-5力克法国好手贝内特乌,为鹿特丹的失利复仇的同时也如愿闯入16强,一同晋级的还有费雷尔,他6-1/7-5/6-4淘汰同胞洛佩兹。

  费德勒和贝内特乌在过去曾经六次交手,瑞士球王虽然以四胜两负领先,但在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时取胜的却是贝内特乌。在今天比赛开始后费德勒明显慢热,在一次正手失误遭到了破发。贝内特乌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就确立2-0的领先。拿下第三局的瑞士球王状态开始提升,随后依靠贝内特乌的双误完成了回破。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就以3-2反超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瑞士球王继续以4-3向对手施压。突然提速的费德勒在关键的第八局连赢四分再次取得破发。轻松的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就以6-3先拔头筹。

  在次盘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保发,贝内特乌终于止住了此前连续丢分的颓势。不过费德勒发挥仍然平稳,扎实保发后将比分追平。轰出内角Ace球保发的贝内特乌士气开始提升,然而他在第四局因双反直线进攻失误丢掉破发点,比分仍然以2-2形成胶着。盘中阶段两人都把精力集中到保发中,在前八局结束后比分仍然以4-4处于胶着。在关键的第九局中费德勒连续打出制胜球,并最终依靠一次漂亮的穿越率先实现破发。抵挡住对手的疯狂反扑,费德勒在盘点上轻松打出正手制胜球,就以6-4再下一盘。

  在第三盘打出反手直线得分的贝内特乌率先保发,以1-0领先。但费德勒也在一次二发得分后将比分追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人都把精力集中到保发之上,比分也呈现交错上升之势来到4-4平。依靠一发直接得分拿下第九局后贝内特乌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费德勒展露球王霸气,轰出外角Ace球保发扳平比分。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贝内特乌失误增多,在一次反手击球出界后送出破发点。费德勒在机会面前毫不手软,一次反手直线穿越得手就完成关键破发。随着贝内特乌一次正手击球出界,费德勒就以7-5结束战斗,率先晋级16强。

  4号种子费雷尔今天的对手是同胞菲-洛佩兹。双方在首盘战成1-1后,费雷尔打出连胜五局的小高潮,从而轻松的以6-1收下首盘胜利。西班牙帅哥在次盘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保发,逐渐找到了状态,也与费雷尔展开更激烈的争夺。两人在前八局中交换了一个发球局,战成4-4平。在第九局完成破发的费雷尔虽然没有把握住发球胜盘局,但以稳定著称的4号种子还是在盘末连赢两局,以7-5再胜一盘。第三盘双方在开局阶段都表现出极佳的一发手感,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不过在第七局菲-洛佩兹失误增多,费雷尔抓住机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4号种子就以5-3拉开比分。尽管菲-洛佩兹随后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但费雷尔还是顺利以6-4笑到了最后。

  特松加今天则遭遇同胞查迪的挑战。在交手纪录上两人各胜一场。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特松加迅速进入状态,早早确立了3-0的领先。查迪经过局间休息后保住一局,但特松加则依靠强劲的底线进攻连赢三局,以6-1先拔头筹。查迪的表现在第二盘有所回稳,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2平。特松加在第五局发力并如愿取得破发,抵挡住同胞的反扑后就确立4-2的领先。士气受挫的查迪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法国阿里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就以6-2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走势更为接近,查迪在第九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一度以5-4占得先机。关键时刻特松加打出反手直线制胜球保发扳平比分。在第十一局中查迪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分遭到破发。特松加随后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就以7-5取得最后的胜利。

  与特松加争八强席位的是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后者在与西里奇的较量中以7-6(12)/6-4/7-5顺利胜出。西蒙在经过五盘大战后以2-6/6-3/2-6/7-6(2)/6-2淘汰美国大炮奎雷伊,他因而获得了一个挑战费德勒的机会。南非巨人安德森以7-5/7-6(4)/6-3淘汰了拉奥尼奇,即将在第四轮遭遇费雷尔。另外西班牙名将罗布雷连续第二次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上演大逆转,这一次倒在他拍下的是孟菲尔斯,比分为2-6/6-7(5)/6-2/7(7)-6(3)/6-2。取胜的西班牙人将与同胞阿尔玛格罗争夺一个八强细微,后者在与塞皮的较量中轻松以7-6(1)/6-0/6-4胜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