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上海夺冠后自信心更足 现在比过去更强大

2013年10月08日18:13  新浪体育 微博
丁俊晖期待印度公开赛丁俊晖期待印度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18日,本赛季世界斯诺克[微博]新增的一站排名赛——印度公开赛就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打,作为亚洲斯诺克的领军人物,丁俊晖[微博]非常期待印度之旅。他很欣喜的看到亚洲斯诺克良好的发展势头。

  因为丁俊晖的出现,斯诺克在中国已然成为一项热门运动,众多的球迷粉丝走上台球之路,不仅看球自己也打球,而丁俊晖就是全民偶像、超级巨星。

  上个月的上海,丁俊晖在自己的祖国时隔8年再夺冠,而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7个排名赛冠军。对于下周即将开始的印度公开赛,丁俊晖也是相当期待。

  “我非常享受在世界各地旅行比赛,我非常兴奋斯诺克在一个新国家举行,我也相信斯诺克能够在印度取得巨大的成功。”丁俊晖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亚洲选手走上职业赛场,特别是印度有两名令人印象深刻的选手,他们是阿德瓦尼和梅塔。”

  对于印度,丁俊晖并不陌生,他的职业生涯起点就是从印度开始。“我曾在印度打过比赛,那是2002年的世界21岁以下锦标赛在加尔各答举行,我决赛中6-2战胜帕拉穆尔-简萨德夺冠,之后我再也没有到过印度,因此我非常期待能够回到印度。”丁俊晖获得世青赛冠军之后,也正式走上了职业道路。

  如今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世界第5位的丁俊晖表示自己充满信心,“对我而言,能够在中国赢得冠军是非常重要的,之前我没有感觉到压力,而赢得冠军之后又让自己充满了自信心。”

  “我非常享受我的比赛,我感觉自己比过去强大了很多。我的击球选择更清晰,知道什么之后该进攻,什么时候该防守。我的安全球也提高不少,而这些变化能帮助我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丁俊晖说。

  总奖金30万英镑的印度公开赛也将采用新赛制,通过一轮资格赛晋级的64名职业选手将参加正赛角逐,其中包括希金斯、塞尔比[微博]以及罗伯逊这样的顶尖高手,冠军将获得5万英镑奖金。(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