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主席:中国会出下个丁俊晖 论天赋他比李娜高

2013年10月21日20:31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10月20日,CBSA世巡赛郑州公开赛进入第二日的争夺。激战正酣之余,来到郑州的世台联主席弗格森也在今日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对于此次赛事的组织和筹备,弗格森主席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力赞其是“世界一流”水平。而当问及中国球员的发展前景时,多次来到中国的弗格森则预言中国很快就会出现第二个丁俊晖[微博]

  这是郑州第二次承办斯诺克[微博]世界巡回赛,赛场和住宿都设在光华大酒店,而如此高质量的赛场酒店一体化也是让弗格森主席赞不绝口。“郑州公开赛办的相当棒,场馆非常的漂亮大气,赛场酒店一体化也是相当棒的设计。对比其他的巡回赛事,我敢肯定郑州公开赛的水准绝对达到了国际一流的水平。”

  近两个月,丁俊晖的风头正劲。状态爆棚的他先是在九月份夺得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又紧接着在10月份印度公开赛上摘桂,实现历史性的背对背夺冠。

  “我相信中国当然会再出现和丁俊晖一样有天赋的球员,上海大师赛亚军肖国栋就是例子。以我的接触来看,我觉得现在至少10%的中国小球员有希望达到丁俊晖那样的高度。”当记者补充问道网球的李娜[微博]和丁俊晖在各自领域中谁更具天赋时,弗格森毫不犹豫地说道:“当然是丁俊晖!”

  中国一直是各项体育运动最为看重的市场之一,斯诺克也不例外。2005年丁俊晖的一战成名,让斯诺克在中国得到了迅猛的发展。

  谈及近些年中国市场的开拓,弗格森主席说道:“中国市场一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在这里举办赛事不仅可以提高斯诺克的影响力,也可以给中国球员们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现在中国的赛事已经办的很好了,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让赛事更加的与众不同。”

  弗格森补充道:“斯诺克在中国已经相当普及了,但是想要进一步推广这项运动,就需要用赛事来提升它的影响力。因此我很开心看到郑州公开赛的成功举办,毫无疑问,它是一项顶级的斯诺克赛事。”(MY147.com 黄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