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州申办游泳世锦赛造假 韩政府将取消财政支持

2013年07月23日10: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韩国光州获得2019年游泳世锦赛举办权,但因为伪造文书事件,韩国政府昨日宣称,将不会给予财政支持。

  光州申办委员会向FINA(国际泳联)提交申请书时,被韩国政府发现附件中有一份伪造的政府担保书。

  申办委员会被发现后,才透露内容为更利于申办而修改了内容。韩国体育局长卢泰刚表示,事情发生后,一度要求光州取消申办,最后在多方考虑下,等待主办城市公布再做决定。

  2013年世锦赛7月19日于西班牙开幕,FINA官员也在开幕典礼中宣布,光州成为2019年世锦赛主办城市。

  卢泰刚昨天召开记者会宣布,伪造文书部份会在调查后做出严厉惩处,并不会对光州世锦赛筹备委员会提供财务支持。

  光州预计花费5670万美元的预算承办世锦赛,原本韩国政府会补助550万美元,现在筹委会将缺少这补助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