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哥伦比亚站戴小祥射中双冠 混合团体赛摘金

2013年07月23日09:29  中国体育报

世界杯哥伦比亚站戴小祥射中双冠混合团体赛摘金

  本报讯记者刘小龙报道:继之前土耳其世界杯的崔圆圆之后,中国射箭队再次诞生了一位“双冠王”。在北京时间7月22日结束的国际箭联世界杯哥伦比亚站的比赛中,伦敦奥运会个人赛铜牌得主戴小祥[微博]一路过关斩将,夺得男子反曲弓个人冠军,同时他还与队友徐晶配合,拿到了混合团体赛的金牌。

  戴小祥之前在世界杯系列赛上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总决赛的亚军,本站比赛,这位90后小将在排位赛中发挥稳定,以1331环的成绩排名第八,进入淘汰赛,戴小祥展现出了更加良好的状态,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比2完胜排位赛第一,也是男子反曲弓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名将埃里森,半决赛中他遭遇队友张建平,结果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再次以一个6比2的比分晋级决赛。决赛中他的对手是来自卢森堡的亨克尔斯,三年前的土耳其站世界杯上,双方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戴小祥输给了对手。再次相遇,戴小祥率先取得4比0的领先优势,尽管对手在第三局扳回一城,但他并未让胜利从手中溜走,在第四局锁定胜利,用第三个6比2加冕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在反曲弓混合团体赛中,戴小祥与队友徐晶组队,一路过关斩将后与排位赛第一的美国队相遇在决赛,结果两位中国箭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41比134胜出,获得了本站世界杯的第二枚金牌。

  另外两位中国队员崔圆圆和张建平分别摘得女子个人反曲弓和男子个人反曲弓的铜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