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界杯戴小祥加冕双冠王 崔圆圆张建平摘铜

2013年07月22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戴小祥(右)与教练庆祝戴小祥(右)与教练庆祝

  新浪体育讯 麦德林7月21日消息,2013年射箭世界杯哥伦比亚站周日落幕,中国箭手表现出色,奥运铜牌得主戴小祥[微博]夺得男子反曲弓个人和混合团体两枚金牌,张建平和崔圆圆分别斩获男女个人铜牌,中国女队还获得团体亚军。

  本次比赛是世界杯首次在哥伦比亚举行,射箭最强国韩国和日本、中华台北等缺席本站比赛。

  继上月土耳其站首次参赛的20岁小将崔圆圆加冕双冠王后,2011年世界杯总决赛亚军戴小祥在本站成为中国队的又一个两金得主。在男女个人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突出,各有三人进入八强。其中资格赛排名第八的戴小祥发挥十分稳定,从1/4决赛开始,以三个6-2先后战胜资格赛头名美国名将埃里森、队友张建平和卢森堡选手亨克尔斯,轻松夺冠。张建平则连续第二站获得个人铜牌。

  在女子比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徐晶在1/4决赛2-6不敌最终夺冠的俄罗斯选手斯特潘诺娃。土耳其站冠军崔圆圆在八强战中淘汰了队友方玉婷后输给美国选手里克,无缘决赛。不过她在三四名决赛中6-0零封东道主选手伦多娜,摘得铜牌,两次参加世界杯均获得个人赛奖牌令人称赞。

  在混合团体赛中,戴小祥/徐晶一路过关斩将与头号种子美国队会师决赛,并在风中以141-134完胜对手夺冠。在男女团体比赛中,中国男队在1/4决赛中不敌美国,墨西哥队夺得冠军。中国女队在决赛中首轮发挥失常,最终不敌印度,获得亚军。

  世界杯射箭赛下月19-25日将移师波兰华沙,进行最后一站比试。(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