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称孙杨加大训练强度备战 状态与奥运时相近

2013年07月13日15:19  新民晚报

  结束了在香港16天的封闭训练,孙杨前天返回杭州。他将在17日到北京与大部队会合。真正对孙杨实力的检验是一周后开始的巴塞罗那世锦赛。陪同孙杨去香港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孙杨现在的状态与伦敦奥运会时很接近!”

  游泳世锦赛已经迫在眉睫,孙杨备战得究竟如何?张亚东表示“香港的泳池水温有点高,游完一个强度后,只能用冰水降温。他完成的训练强度往往比要求还高,训练非常投入。”

  连续16天的大强度训练,似乎让孙杨找回了感觉。张亚东认为,“孙杨目前的水平已经与伦敦奥运会时的水平很接近!他没有丢掉自信心,心态也比之前好很多了。”

  近日,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邀请了三位专家对本次世锦赛各个项目进行预测,在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三位专家有两位认为孙杨可以成功卫冕。专家们在预测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时一致认为金牌将属于孙杨。

  专家们的依据当然是孙杨今年4月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400米自由泳游出3分42秒9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使得专家们纷纷看好孙杨能稳拿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在800米自由泳上专家们意见有分歧,主要是在今年4月的加拿大选拔赛上,科克伦创造了男子800米7分43秒61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孙杨的成绩是7分45秒60,列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

  对于孙杨能否夺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张亚东说,“还是用实力说话,400米他还是有信心的。”

  张亚东还透露,孙杨非常关注对手的情况。他甚至认为自己还应当再报200米自由泳。不过,200米自由泳是7月30日进行,而800米自由泳是31日进行,赛程还是太靠近。张亚东表示,如果200米也参加的话,包括接力,孙杨可能就要参加五个项目了。世锦赛对手很强,毕竟不像在国内比赛那么容易。

  对于孙杨而言,虽然半年没有系统训练,但凭借着十年深厚积累,在巴塞罗那世锦赛赢得金牌,似乎仍有可能。

  本报记者 李京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