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男足-中国4-1逆转巴西 3红8黄取得下届资格

2013年07月13日0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第27届喀山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足球比赛展开9—16名排位赛争夺。小组赛2平1负的中国队凭借李勋的梅开二度以及胡明和韩光徽[微博]的各入一球,以4-1大胜巴西队,晋级下一阶段9—12名排位赛,同时取得了下一届大运会的直接参赛资格。比赛中双方共出现8张黄牌3张红牌,惨烈程度可见一斑,中国队的严啸以及两名巴西球员均被直接红牌罚下。

  本次比赛中国队被分在A组,同组的对手还有东道主俄罗斯队,墨西哥队和爱尔兰队。为了备战大运会,北理工特意向足协申请推迟了近两轮中甲联赛的比赛。首场比赛,中国队0-0战平墨西哥队。第二轮中国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韩光徽和崔博宇的进球,以2-2顽强战平爱尔兰队。而最后一轮,中国队0-2不敌拥有多名俄超球员的东道主俄罗斯队,最终小组赛2平1负惨遭淘汰。

  由于大运会参赛的16支球队要排出1—16名,也就意味着每支球队都要打满6场比赛决出名次,其中前13名有资格参加下一届世界大运会。止步八强之后,中国队于今天展开9—16名排位赛的争夺,中国队的对手是巴西队,胜者将进入9—12名的争夺,负者只能进行13—16名的排位。巴西队的队员来自国内多所大学的在校生,主要来自萨尔多瓦科技学院,而以北理工为班底的中国队此役派出与对阵俄罗斯时相同的首发。开场仅仅4分钟,巴西前锋蒂亚戈就抓住机会迅速打入一球,1-0。该球员来自番达曹格图里奥瓦尔加斯大学,该校也是南美著名的经济类院校。

  随后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拼抢,犯规不断,第15分钟,巴西队卢卡防守犯规吃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第27分钟,路易斯同样染黄。第35分钟,来自延边大学的李勋头球为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半场过后两队暂时战成1-1。从数据上来看,巴西队上半场6脚射门、4次射正;中国大学生队5脚射门,1次射正。犯规次数巴西7次,中国11次,巴西2人染黄,中国队无人吃牌。

  易边再战,巴西队率先做出人员调整,86年的法布里西奥登场替下阿尔梅达。第48分钟,胡明取得进球,2-1,中国队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争夺再次进入白热化,巴西队的里卡多、中国队的门将刘皎、千昌杰和王超先后被黄牌警告。第75分钟,进球功臣胡明被严啸换下。第81分钟,李勋抓住机会再入一球,个人梅开二度,中国队3-1扩大领先。2分钟之后,韩光徽再入一球,中国队4-1锁定胜局。之后场上出现不和谐一幕,第87分钟刚上场不久的严啸与对方门将卡洛斯发生冲突双双被红牌罚下,补时最后一分钟巴西队卢卡被红牌罚下。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大运男足4-1大胜巴西队,晋级下一阶段9—12名争夺比赛,同时取得了下一届大运会足球比赛的资格。

  中国队出场阵容:(4-5-1)12-刘皎;3-王伟、4-卢斌、13-刘力嘉、18-王超;6-郭子印、8-崔博宇、9-李勋、15-千昌杰、17-胡明(75’20-严啸);7-韩光徽

  巴西队出场阵容:(4-4-2)1-卡洛斯;2-席尔瓦、4-克里斯蒂亚诺、6-里卡多、14-费利佩-佩雷拉(75’15-威廉);5-卢卡、7-加里多(62’17-马里奥)、19-阿尔梅达(46’9-法布里西奥)、20-蒂亚戈;10-杰弗索姆、11-路易斯(89’12-卢卡斯)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