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降薪入篮网引其他队不满 要求联盟调查是否违规

2013年07月13日0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据雅虎体育报道,当曝出布鲁克林篮网队以迷你中产签下安德烈-基里连科的消息之后,整个联盟再次一片哗然。俄罗斯大老板普罗霍洛夫的这一系列大手笔除了引来惊叹声连连之外,自然也会遭到其他球队的羡慕嫉妒恨。据悉,目前一些球队已经打电话到联盟办公室进行投诉,他们要求联盟对篮网得到AK-47一事进行调查,并认为其中有私下交易的嫌疑。

  自从2010年5月NBA正式批准普罗霍洛夫买下网队之后,这位俄罗斯的巨富便怀着一颗征服的心来到了联盟。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夺得总冠军,他不惜一切代价地打造豪华阵容,1.01亿的工资总额以及8200万的奢侈税就是最好的例证。

  也正因如此,使得网队成为了众矢之的。尤其是当曝出网队以一份价值310万美元的迷你中产特例签下上赛季年薪达到1000万美元的基里连科,其他球队都开始有些坐不住了。

  据悉,联盟办公室已经接到了数个来自其他球队的投诉电话,鉴于普罗霍洛夫和基里连科既是老乡又私教不错,竞争对手们认为网队得到AK-47一事存在双方有私下交易的可能性。

  “厚颜无耻、明目张胆!”一位西部球队的总经理在接受雅虎的采访时这样形容网队的做法。

  “让我们瞧瞧这个联盟是否还存在公信力。”一位NBA球队的老板如是说。

  “现在不是阻止的问题,而是应该对他们进行处罚。联盟应该对此进行调查,这已经再明显不过了。”另一位西部球队的总经理说道。

  这些竞争对手想要表达的意思非常明确,他们认为普罗霍洛夫简直无视NBA的工资帽规定。

  此前有消息称,基里连科希望在今夏得到一份为期3年,年薪至少在800万美元以上的合同,而且联盟里有多支球队都对他表现出了兴趣,其中马刺队一度希望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这位“全能战士”,可惜没有成功。

  不过最终,基里连科还是落户篮网,当然除了和老板的私人关系之外,他和网队的核心控卫德隆-威廉姆斯曾在爵士队一起共事过5年。与此同时,这使得网队又再一次陷入了外界的质疑声。

  “似乎所有人都认为如果没有薪金限制的话,要想打造出网队这样的阵容很容易,但是普罗霍洛夫和比利-金目前所完成的事情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特别是周围还不断地传来怀疑和嫉妒。”雅虎体育著名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斯基这样写道。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