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魔兽将是火箭核心 哈登得从老大变成老二

2013年07月13日00:16  新浪体育 微博
美专家:魔兽将是火箭核心美专家:魔兽将是火箭核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据《梦幻舞步》报道,休斯顿火箭终于得到了德怀特-霍华德,这固然令火箭高兴,但他们也不是全无忧虑。因为他们必须考虑詹姆斯-哈登与霍华德的兼容问题。《梦幻舞步》专家伊桑-罗斯坦认为,哈登应该担任球队二当家,而球队的核心应该是霍华德。

  詹姆斯-哈登是篮球史上处境最独特的球员之一。

  上赛季,哈登就已经是个异类了,他此前的职业生涯全是在板凳席上度过,出场时间不会超过32分钟,但随后,他与火箭签下了一份顶薪合同,离开了自己最熟悉的替补席,不再是全联盟最有威胁的第六人,而是迅速成长为一名超级巨星。

  在火箭,哈登变成了球队领袖,帮助球队杀进季后赛,让自己成为全联盟进攻最棒的球员,火箭也成为全联盟进攻最棒的球队之一。哈登迅速在火箭站稳了脚跟,适应了球队,顶住了压力,并接受了新队友,新城市,他也成为达里尔-莫雷理想的球队基石。

  现在,霍华德来了。霍华德最终选择离开湖人,加盟火箭,他将与哈登,钱德勒-帕森斯和凯文-麦克海尔联手开创大场面。这或许是自史蒂夫-弗朗西斯换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之后,休斯顿经历的最重大的转会操作。

  霍华德,即便按去年他低于职业生涯平均水准的表现来看,他也是NBA最好的球员之一。他能在球场两端发挥影响力,而且他只有27岁。虽然霍华德在过去两年遭遇了肩伤和背伤,但你也无法在NBA找到比他更耐战的大个子了。

  然而,哈登该怎么去适应霍华德?哈登去年是球队的核心,掌控了球权,他想突就突,想投就投,他也不用太负责防守,因为他的精力基本都用在进攻上。现在呢?欧米尔-阿西克上赛季主要负责防守,基本不怎么进攻,今年他的位置要被霍华德取代,那么哈登场均17.1次的出手权,自然会得到削减。

  霍华德是一个MVP候选人级别的球星,虽然他已经4次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但他的进攻能力也不容小觑。在魔术的最后两年,霍华德场均出手13.4次,罚球也能达到两位数,如果霍华德在火箭继续这样的成绩,那么哈登的作用无疑要被削弱。

  然而,让哈登接受地位下降恐怕不那么简单,从雷霆到火箭,他是从三当家提升到大当家,但霍华德来了,哈登需要从大当家降为二当家,其中的变化,可是比上赛季难多了。

  不难想象,有霍华德和哈登,火箭必然会成为总冠军的争夺者。霍华德能让火箭自1995年来首次回到总决赛的舞台吗?显然,魔兽具备这个天赋,但其中的X因素,还是哈登,大胡子会怎么调整自己,才是火箭成功与否的关键。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