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段江鹏21分原帅3三分 国奥男篮击败意大利

2013年07月13日0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男篮四国邀请赛在湖南株洲展开了首个比赛日的较量,国奥男篮经过四节激战以82-76战胜意大利青年队。段江鹏[微博]延续着在斯坦科维奇杯兰州站上的神奇手感,全场拿下21分。

  国奥男篮今夏集训的目标便是备战10月6日起在天津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之前他们征战了东亚男篮锦标赛,在国内进行了四国赛,又出战了斯杯[微博]兰州站,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而从今天开始的四国男篮邀请赛也是他们在出战东亚运动会前的最后热身,国奥男篮将分别与美国职业队、德国队(微博)、意大利队过招。据悉,本赛事为期13天,将分别在湖南株洲、凤凰、黑龙江鸡西等多地进行。为了备战本次邀请赛,国奥队征调出战世青赛归来的原帅和吴冠希增强球队实力。

  本场比赛,段江鹏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原帅靠着末节的三记三分全场拿到10分,曾令旭[微博]12分,孟铎[微博]14分,孙桐林[微博]8分8个篮板。

  首节比赛,通过孙桐林在内线的牵制,国奥男篮迅速打开局面,孟铎和常亚松[微博]先后远投命中,帮助国奥打出8-4的开局,不过随后意大利队慢慢找到感觉,客队打出8-2的小高潮,反超比分。首节比赛结束,国奥男篮以15-19落后。

  次节比赛,国奥队靠着葛昭宝抢下前场篮板后的2+1,将比分追成21平。但意大利队随后连续的三分球还是将国奥队的反扑牢牢的压制住。半场结束,意大利队以37-34领先。

  下半场比赛,经过调整的段江鹏开始发威,先是两罚一中,接着里突外投连拿4分,帮助国奥将比分追成39平。随后又奉上一记精彩绝伦的3+1。靠着他一口气拿下的9分,国奥队以43-39反超比分,并以61-58领先进入末节比赛。

  最后一节,在世青赛上三分球大放异彩的原帅披挂亮相,他的三分依旧精准。连中两球后,国奥以74-68领先。但他们始终没有将比分拉开,甚至一度被客队靠着罚球将分差追到只剩2分。比赛最后关头意大利队果断采取犯规战术,试图扭转比赛。但他们三分线外连续出手偏出,最终国奥男篮以82-76战胜对手,拿下了邀请赛的开门红。

  国奥男篮首发名单:孟铎、常亚松、何忠勉[微博]、葛昭宝、孙桐林。

  明晚7点,国奥男篮将在同一个场馆迎来德国男篮的挑战。

  (Eric)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