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官方发表声明特赦慈世平:感谢他做的所有贡献

2013年07月12日0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据ESPN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队正式发表声明,并宣布他们将对主力小前锋慈世平[微博]进行特赦。

  “和慈世平这样优秀的球员说再见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在球队声明中这样说道,“在过去的四个赛季里,他是球队中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相信任何一个熟悉和了解他的人,都不可能不喜欢上他。”

  “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他都为湖人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他在2010年总决赛第7场关键时刻的发挥帮助我们击败凯尔特人成功夺冠,而这也成为了湖人队在季后赛历史上最伟大的胜利之一。我们再次感谢慈世平所做出的所有贡献,同时也祝愿他在未来一切都好!”他接着说道。

  事实上,关于慈世平将被湖人特赦的消息已经被传了数日。而在这期间,这位湖人首发小前锋的内心也显得十分狂躁和不安,并不断地在推特上刷屏,而且还有些语无伦次。比如:“我刚刚特赦了我的IPhone 3,因为它被使用得太久了。接下来我应该用哪一款手机呢?”

  “我要退役了!快问我为什么?在我忘记自己为什么要退役之前赶紧问我!”

  而当湖人发表正式声明之后,慈世平则非常平静地推特上写道:“米奇(库普切克)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了我这个消息,谢谢!”

  NBA的特赦条款允许球队在一赛季内,裁掉一名球员,同时该球员的工资不计算入薪金总额,湖人之所以特赦慈世平,也是为了清理薪金空间,能够减少慈世平下赛季700多万的合同支出(下赛季慈世平的合同价值773万美元)。

   附,特赦条款解读: 每支球队被允许在2011-12至2015-16任何一个赛季开始前特赦一名球员,使其合同不再被计入球队薪金空间和奢侈税惩罚。在此期间,每支球队仅能对一名在2011-12赛季以前签约的球员使用该条款。

  当一名球员被特赦后,其他球队可以通过竞价的方式认领他的合同,如果被特赦的球员被成功认领,他的母队只需支付原合同和竞价之间的差额部分。如果被特赦的球员在48小时以内没有球队认领,该球员将重新成为完全自由球员。

  只有有薪金空间的球队才能参与竞价,没有空间的球队只能等到被特赦球员恢复自由身后才能用底薪条款将其签下。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