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失强援小牛这次真急了 押宝奥登抢得过热火吗

2013年07月12日0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据ESPN消息,霍华德最终加盟火箭,拜纳姆[微博]最终转投克利夫兰,先后错失两大目标,小牛又将宝压在格雷格-奥登[微博]身上——为了不至于竹篮打水一场空,达拉斯人赌了!

  一名内部人士向ESPN记者马克-斯特恩透露,小牛已经前往奥登所在的训练营,视奥登的身体状态再做出最后的决定。事实上早在追求拜纳姆之前,小牛就在关注奥登的动向。

  据这名内部人士透露,之所以准备向奥登抛出橄榄枝,钱也是重要因素,毕竟奥登久疏战阵,自从2009年12月至今,他就一直没正式上场打球,可以想象的是,即便身为2007年状元,奥登的价格必然也远低于拜纳姆。

  就算是奥登,小牛想得到他也难言轻松。这名内部人士透露,小牛已经“正式考察”奥登了,但小牛却并非奥登的首选——在奥登心中,马刺、热火[微博]和骑士才是前三位理想的下家,就算骑士已经得到拜纳姆,但是想和马刺、热火一较高下,小牛实在没有胜算。

  自2007年以状元身份加盟开拓者至今,奥登就饱受伤病困扰,总共只打了两个赛季,加起来只打了82场球,场均贡献9.4分和7.3个篮板。他的天赋毋庸置疑,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哪支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都意味着是一次冒险。

  但是对小牛来说,他们或许只能选择豪赌一把。先后错失霍华德和拜纳姆,目前自由市场上优质内线已然所剩无几,此前小牛接触海地中锋戴伦伯特,很大程度上也是不得已而为之。ESPN达拉斯站记者麦克马洪跟踪报道小牛新闻多年,对球队情况很是熟悉,他认为奥登也许不是最理想的选择,“因为他的伤病随时都可能打击球队,此前在开拓者就是证明。”但他也强调,就在当下这个节骨眼儿上,小牛不妨赌一把,毕竟若是奥登的膝伤真的能够康复,凭借他的天赋,依然是当今联盟一流中锋。

  麦克马洪直言,自从小牛2011年夺冠后,老板库班已经犯了两个致命错误:首先是当初用一个价值接近90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引进奥多姆,最终这个宝贵的交易特例几经辗转被火箭得到,用于交易詹姆斯-哈登,正是因为外线有哈登坐镇,这是霍华德最终选择休斯敦的重要因素;其次,就在夺冠后的那个夏天,库班并没有对德隆表达出足够的诚意,当时库班一心扑向保罗和霍华德,盘算着要么去年夏天要么今年夏天,至少能得其一。可事实证明,库班的如意算盘失败了。

  如今在奥登身上押宝,某种程度上也是小牛的无奈之举,可无论如何,小牛还在为此努力着。截止到目前,奥登尚未就自己的未来给出明确意向,可以想象的是,在这场奥登争夺战中,小牛一定会倾尽所能,避免竹篮打水一场空。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