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赵爽陈楠联手爆发 女篮70-65加拿大取连胜

2013年07月11日2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3四国女篮对抗赛第2站在南京继续进行,中国队70-65险胜加拿大,取得本站热身赛的两连胜。

  首节开局凭借李珊珊[微博]和赵爽[微博]便接连命中的3分,中国队率先打出一波10-2。加拿大在短暂调整过后便回击一记压哨3分,并在随后攻出一波11-0将比分反超至13-12。 替补登场的刘佳岑在2分15秒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而凭借首节结束前纪妍妍[微博]的两记罚球,中国队以16-14暂时领先。

  次节的比赛成为双方的拉锯战,单节比分为15-19。在中国队得到的15分中,有10分是老将陈楠[微博]内线强攻所得。反观对手的进攻更显整体性,加拿大在第二节的1分15秒和41.8秒相继命中3分,并在半场以33-31领先中国队。

  胶着仍是第三节的主旋律,加拿大在本节上半段始终以微弱优势保持领先。直至4分33秒,通过露雯[微博]底线的一次上篮得手,中国队才以37-36实现下半场的比分反超。无奈在第三节结束前,加拿大利用罚球连取4分,再度以45-43反超比分。

  末节开局加拿大抓住中国队的失误连续打进快攻,场上比分很快被扩至43-49。关键时刻,赵爽的一记3分和纪妍妍的突破帮助球队稳定了局势。比赛的胜负到最后1分49秒才见了分晓,中国队通过连续的罚球以62-57取得领先。虽然加拿大在最后的43秒内攻进了2分,无奈最后剩下的时间不多,即便采用犯规战术也没能挽回败局。

  中国女篮首发:赵爽、孙梦然[微博]、陈楠、纪妍妍、李珊珊

  技术统计

  (西风瘦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