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帅:没有比慈世平更好的人 特赦他不是我的主意

2013年07月13日1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纽约邮报》报道,昨天湖人[微博]官方正式宣布特赦慈世平[微博],一时间关于这位防守悍将何去何从以及湖人此举是否恰当成为了各界报道和争论的焦点。今天,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表示,特赦纯粹是出于财政方面考虑,自己宁愿留下这位防守出色的小前锋。

  根据劳资协议规定,被特赦的球员将有48小时接受有薪金空间球队的竞标认领,如果48小时内无人认领,那么他将完全恢复自由身。尼克斯对慈世平的兴趣已经路人皆知,只可惜他们早已没有薪金空间,所以还得静等认领期结束再见机行事。

  “显然这是劳资协议的副产品,”德安东尼今天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场边接受邮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球员和一个人,很难找到比他更好的了。他太棒了,我非常乐于执教他,我也希望他找到合适的未来,这是他应得的。这事儿不是教练能决定的,这是总经理层面需要考虑的问题,他们必须要处理好球队的薪金册。”

  德安东尼曾经是尼克斯队的主教练,上赛季受聘与湖人后和慈世平建立了师生之谊,短短一年的合作已经让师徒之间惺惺相惜。“他场均能得到14分,”德安东尼说道,“他能打好比赛。他受伤(半月板)后只歇了10天就复出赛场,没有人能做到这样,他也不必这么做,他只是想尽力帮助球队。”

  除了谈论慈世平,面对纽约记者,湖人主帅也非常得体地评价了尼克斯队这个夏天的操作,尤其称赞了安德里亚-巴尼亚尼的交易。德安东尼的成名地就是意大利,所以对于这个国家他有着特殊的感情,而对这位身高7尺的意大利长人,他更是关注已久,当年他执掌纽约教鞭时,就一力主张交易来巴尼亚尼。

  “考虑到他拉开球场空间的能力,这真的是球队在前场对泰森(钱德勒[微博])和梅洛(安东尼)一个很好的补充。之前我们就讨论过这种可能性(交易到巴尼亚尼),可惜当时时机尚未成熟,最终没有成功。”德安东尼说道。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