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功力基本恢复奥运水平 下周回京和国家队会合

2013年07月13日11: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结束了在香港的16天训练之后,孙杨于日前回到杭州。短暂停留之后,他将前往北京和国家队会合,从那里启程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游泳世锦赛。陪同孙杨训练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对于孙杨的训练状况很满意,认为他已经达到了“与伦敦奥运时很接近”的水平。

  6月25日,独自训练的孙杨前往香港体育学院备战世锦赛,张亚东也一同前往。16天后,孙杨和张亚东都对此次训练成果表示满意。“与奥运会时的水平很接近。可以说他没有丢掉自信心,心态也比之前好很多了。距离世锦赛还有半个来月的时间,这个阶段是最关键的时候。”张亚东说。

  在这期间,美国权威杂志《游泳世界》推出巴塞罗那世锦赛专栏,预测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各游泳项目夺金前景。有意思的是,在预测谁将夺得本届巴塞罗那世锦赛首金时,《游泳世界》给出了唯一的答案:孙杨将毫无疑问拿下这块400米自由泳的金牌。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在这个项目上轻松夺冠,3分42秒93的成绩,也是今年最好成绩。对于外界的预测,张亚东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孙杨的期待:“400米自由泳他还是有信心的。”至于其他几个项目,张亚东虽然没有再作预测,但他明确表示,孙杨恢复的情况非常不错。不过对于孙杨和朱志根之间的矛盾,张亚东不愿多说,他只表示“一直有心理治疗师在给孙杨减压沟通,孙杨的心态也比之前好了很多。”

  在杭州停留几天之后,孙杨将于17日到北京与队友会合,并在23日和大部队一起启程赴西班牙。不过,回到北京之后会否和朱志根交流或是重新跟队训练,却依旧是个未知数。从眼下情况看,两人关系基本不会有太大进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