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称孙杨未丢自信心 谈世锦赛:一切靠实力识货

2013年07月13日08:5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11日晚上,结束了在香港16天的特训后,孙杨返回杭州,据了解他在杭州停留5天后,将到北京与国家队汇合,一同出征本月2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孙杨一直被传闻无心训练状态下滑,甚至世锦赛只报名参加两个项目,但在经过香港特训后,目前临时负责他训练的名帅张亚东表示,“孙杨与奥运会时的水平很接近!”但对于是否从此孙杨就和带了自己多年的主管教练朱志根分道扬镳,张亚东以浙江体育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名义回复,“起码要等世锦赛和全运会后再考虑。”

  对于外界关心的孙杨备战情况,张亚东也曾陆续进行介绍,比如“水温有点高于28度,游完一个强度只能用冰水降温。他完成的训练强度往往比要求还高,训练非常投入。”也正是这样的训练态度和强度,让孙杨慢慢找回了过去的感觉,“与奥运会时的水平很接近!可以说他没有丢掉自信心,心态也比之前好很多了。距离世锦赛还有半个来月的时间,这个阶段是最关键的时候。”张亚东说。

  对于孙杨的世锦赛参赛项目,目前已经确定个人项目将参加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角逐,外媒甚至看好孙杨能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夺金,对此张亚东低调回应,“一切靠实力说话。”

  就在孙杨回杭州之际,再度有“知情人士”爆出他和朱志根师徒冲突的细节,包括朱志根多次打孙杨。对于这些细节的由来,孙杨更新微博表示:“非常时期,我不想赚取同情,博得大家眼球,只想不受外界干扰全身心备战世锦赛。”张亚东也是再次强调自己的一贯态度:“我希望媒体不要在这上面太多纠缠,不要老没事找事,还是多关注孙杨现在的训练、对手和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