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工体首训张琳芃等伤号复出 郑智王永珀搭前场

2013年06月09日2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9日晚,国家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课,这既是国家队时隔9年之后重回工体,同时也是与荷兰队比赛之前,国家队在工体的惟一一次训练。在今天的训练课上,之前受伤的几名伤号都复出训练,而卡马乔更是在分组对抗之中安排郑智、王永珀[微博]这对昔日的鲁能[微博]进攻组合领衔国足[微博]进攻线。

  上一场比赛,国家队虽然在呼尔浩特被乌兹别克斯坦队逆转,但那场比赛值得称道的就是瘦身之后的王永珀让人感觉眼前一亮,在缺少郑智的情况下,王永珀独自承担起前场进攻的组织重任,并且利用对手失误打入了国家队的惟一入球。事实上,在被国家队征召之后,王永珀就表示,很期待能够重新与老大哥郑智搭档,哪怕给郑智打替补也很高兴。

  郑智搭档王永珀,这是鲁能队当年的雄霸中超之时让各队非常胆寒的进攻组合,当年郑智正值当打之年,王永珀则是出生牛犊,两人领军的鲁能队进攻线几乎能够撕破中超任何一支球队的防线。但此后由于郑智转会查尔顿,加之王永珀很少进入国家队,两人也很难再手联手的机会。这一次在北京迎战荷兰队,卡马乔在发现了王永珀的进攻能力之后,也有意安排他与郑智再度双剑合壁。

  就在6月9日的训练之中,卡马乔专门安排了近20分钟的全场分组对抗,郑智与王永珀一直同穿黄背心在一起搭档,从站位来看,两人有时分居中前卫一左一右,有时一前一后,王永珀担任前腰、郑智担任后腰,尽管已经多年没有在一起搭档,但重新在一起组合仍然能够看出两人很有默契。

  在今天的训练之中,国家队之前有伤的几名伤号曾诚、刘健、张琳芃[微博]都参加了训练,张琳芃虽然没有参加分组对抗,但从他的情况来看也有望在中荷之战中出场,因此本场比赛很有可能以恒大[微博]队国脚组成的中后场防线为主,加之郑智、王永珀、郜林[微博]等人领军的进攻线与橙衣军团抗衡。(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