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连续九年夺大满贯独居首 12个冠军历史第3

2013年06月10日0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2013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冠军争夺,最终纳达尔以6-3/6-2/6-3连下三盘,战胜了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西班牙同胞费雷尔,实现了豪夺法网第八冠的壮举。自此,纳达尔已经连续九年有大满贯进账,就此超越费德勒成为这一纪录第一人,而西班牙人迄今斩获12座大满贯冠军,排名历史冠军榜的第视频-纳达尔勇夺法网冠军!倒地掩面激情庆祝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三位,位居费德勒与桑普拉斯之后,同是他也是达到这一成就第二年轻的球员,最年轻的纪录依然由费德勒所保持。

  随着纳达尔在本届法网第八次称王,西班牙人已经连续九年都有大满贯冠军入账(2005年至2013年)。2005年至2013年除了2009年,纳达尔八次夺得法网冠军。2009年他则夺得了目前的唯一一次澳网[微博]冠军,从而让这一纪录得以延续。另外,前世界第一还在2008年和2010年两次在温网夺魁,2010年则在美网实现了全满贯。连续九年都有大满贯冠军,他也就此成为了在这一纪录上的男子网坛[微博]第一人。而此前在这一纪录上,他与17个大满贯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共享着连续八年夺冠的纪录。费德勒自2003年首次在温网夺魁,至2010年则连续八年都有大满贯冠军。正是在2011年,由于受到了德约科维奇[微博]及穆雷[微博]的强力阻击,瑞士人的这一纪录就此戛然而止。而纳达尔仍有望再将这一纪录扩大,拉大与历史第二人费德勒的差距。

  另外,第八次夺得火枪手杯后,刚刚度过自己27岁生日的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已经上升到12个。他也就此超越了前辈博格和罗德-拉沃尔,大满贯冠军总数量目前已经位居ATP大满贯冠军数排行榜的第三位,与前辈埃默森并列。高居第一位的是拥有17个大满贯冠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夺得14个大满贯桂冠的一代世界球王桑普拉斯则排在历史第二位。纳达尔(1986年6月3日出生)在27岁06天夺得第12个大满贯冠军,这也是历史上达成这一伟业的第二年轻球员。排在第一位的是费德勒(1981年8月8日出生),2007年瑞士人在美网三盘战胜了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德约科维奇,从而夺得了第12座大满贯,当时年仅26岁33天。而美国人桑普拉斯(1971年8月12日出生)则在1999年温网夺得了个人第12个大满贯冠军,当时已经年满28岁。

  费德勒夺得的第13个大满贯冠军是2008年的美网,年仅27岁32天。桑普拉斯是在2000年温网拿下个人第13个大满贯冠军,也是他的第七个和最后一个温网冠军,当时美国人已经29岁。而纳达尔已经无望在今年的温网打破费德勒的这一年轻纪录。因为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于7月7日决出最终的男单冠军,而到时纳达尔已经27岁34天;费德勒在27岁303天时在法网实现了全满贯,夺得的第14个大满贯。今年美网男单决赛日是9月9日,而西班牙人届时的年纪为27岁98天。因此,他将有望在今年美网赶超费德勒的这一年轻纪录(即夺得第14个大满贯冠军),但前提是他已在本月底开幕的温网中称雄。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