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中2后5连中心魔总是最大敌人 詹皇终于赢马刺了

2013年06月10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103-84大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将系列赛总比分扮成1-1平。勒布朗-詹姆斯前三节都表现挣扎,但最后一节瞬间爆发引领一波流,终于破除了对马刺总决赛没赢过的心魔。

  在总决赛首场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取下18分18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成绩,热火却输掉了比赛。赛后有关詹姆斯是否该做得更多的话题引起大量讨论,而詹姆斯本人对此给出的态度是:“我以前曾经做得更多,但却以失利告终。”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詹姆斯比你们这些人加起来懂得还要多,他不会被任何人所左右的。

  果然今天开场之后,詹姆斯并没有改变上一场比赛的节奏增加强打,一方面是因为他仍然相信之前的策略可以奏效,另一方面马刺队有针对性的防守布置也的确给他施加了不小的压力。比赛中除了莱昂纳德步步紧逼重点照顾之外,马刺其他球员也都留一只眼睛盯着詹姆斯的动向,随时准备夹击。如果面对这样的防守还死扛硬突,即便打成也势必会有很大的消耗,而上一场比赛已经凸显了詹姆斯体能的问题。

  所以整个上半场,詹姆斯大部分时间都只是作为一个牵制力量,一共只送出4分和4次助攻,其中得分创下自己总决赛半场新低。此外詹姆斯在防守时也并没有投诸全部精力,几次漏给莱昂纳德非常好的篮下得分机会。对于联盟第一人来说,这样的表现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他在给后半程比赛留力。

  有了这样的铺垫,所有人都期待着詹姆斯在下半场的爆发,他也的确在第三节回来后增加了个人攻击,可惜的是,效果却并不好。对于得分手来说,也许真的需要累积到足够的出手次数才能完全进入节奏,詹姆斯第三节的几次出手控制差得离谱,除了外线投篮显得既无奈又无效之外,连一对一的快攻反击也软绵无力。这一节他连续6投不中,今天前12次出手只命中2球,这样的情形在他此前的季后赛生涯中,还从来没有发生过。

  好在詹姆斯防守端的作用仍在,几次错位看守帕克[微博]收到奇效,马刺在该节后半段连续出现失误,加上热火队以查尔默斯[微博]为代表的角色球员表现不俗,填补上了他在进攻端的巨大亏空。一段僵持之后,詹姆斯终于在第三节结束前1分50秒时左路空切接队友传球强行上篮命中,找回了久违的手感。

  一旦打破僵局,热火的攻势瞬间喷涌而出,最后一节开始后,詹姆斯的中投有了,快攻反击也来了,更加重要的是,前面的比赛中已经得到充分热身的队友们也都能很好地把握住各自的机会,热火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以上。终场前8分19秒,马刺中锋斯普利特中路空切高高跃起想来一个单手劈扣,守在篮下的詹姆斯自升飞机一般腾空而起,硬生生将球封了下来,回过头阿伦底角三分命中,下一回合詹姆斯快攻反击中完成滑翔扣篮,比分变成91-67,24分的巨大差距,让比赛提早进入垃圾时间。

  全场比赛,詹姆斯17投7中拿下17分8个篮板7次助攻,不过在12投2中之后是5连中,以他的能力来说,这样的成绩当然算不上出色,甚至可以说有些令人失望,可看过第四节詹姆斯找到感觉后热火那段摧枯拉朽的攻势,你就能开始理解他这两场比赛的比赛意图。连续第二场比赛,詹姆斯的得分不足20分,可是看看那+29分的正负效率值以及一场大胜,这还有什么关系呢?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