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纳达尔横扫费雷尔 创纪录八次夺冠史上第一人

2013年06月09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当地时间9日)消息,2013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3号种子、赛会七冠王纳达尔迎来了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4号种子、同胞老将费雷尔的挑战。在这场西班牙内战中,纳达尔最终以总比分6-3/6-2/6-3横扫费雷尔,生涯第20次击败后者,创纪录第8次捧起火枪手杯,超越费德勒和桑普拉斯等6人,成为男子网坛历史上首位在一项大满贯赛中夺冠8次的球员。同时这也是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第59场胜利,他也成为史上在法网胜场次最多的球手,而斩获的第12座大满贯冠军也让他排名历史的第三位。

  纳达尔和费雷尔在职业生涯有过23次交锋,纳达尔不仅以19胜4负遥遥领先,其中还包括了红土场16场连胜。两人在法网前的马德里和罗马大师赛连续相遇,红土之王均在经过三盘苦战后笑到最后。在半决赛一场世纪之战中险胜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士气正盛。但费雷尔在晋级路上一盘不失的淘汰包括特松加、罗布雷多等好手也让人印象深刻。虽然纳达尔赢面更大,但他绝不能轻视永不言弃的费雷尔。

  比赛伊始,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费雷尔没有丝毫的怯场,在轰出一记Ace球率先保发。不过纳达尔的表现同样稳健,扎实的守住发球局后就把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红土之王在第五局开始提升底线击球质量,准备不足的费雷尔连续出现底线失误并率先遭到了破发,以2-3落后。不过顽强的西班牙老将并没有就此放弃,随后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实现回破,费雷尔又顶住压力守住第七局,反而以3-2占得了先机。压力之下纳达尔也开始提升状态,保发后将比赛拉回同一起跑线。在关键的第七局卫冕冠军连续打出好球,在一次反手穿越后再次取得了破发。凭借正手制胜球挽救破发点后,纳达尔就以5-3拉开比分。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双误送出盘点。纳达尔顺势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3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纳达尔失误有所增多,费雷尔顺势展开攻势并率先逼出了破发点。但及时提升击球质量的卫冕冠军还是在连续得分后惊险保发。错失机会的西班牙老将心态出现起伏,纳达尔抓住机会连续打出正手制胜球后反而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漂亮的连赢四球后红土之王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费雷尔表现回稳,利用积极的进攻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追回一局,但坚定的纳达尔同样经受住了四个破发点的压力,轰出漂亮的反手直线制胜球后继续手握4-1的领先。顺势提升士气的纳达尔虽然随后又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四次机会面前轰出正手制胜球再次取得破发。费雷尔在盘末利用积极的上网追回一局,不过在自己的发球局连丢四球后,他还是以2-6再输一盘。

  越战越勇的纳达尔在第三盘开局又连赢四球率先保发,手感没有丝毫的波动。反观费雷尔则失误不断,一次正手击球出界后送出破发点。机会面前卫冕冠军勇敢来到网前截击得分,从而确立了2-0的领先。逆境下展开反击的费雷尔随即凭借高质量的回发球完成回破,强势连赢四球后西班牙老将酒把比分追成2-2平。先后轰出两记Ace球的纳达尔保发稳住了阵脚,费雷尔也在0-30落后的情况连赢四球,比分继续以3-3形成胶着。挽救破发点再次保发的纳达尔,就以4-3占得先机。压力之下费雷尔随后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纳达尔顶住压力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他最终以6-3结束战斗,第八次赢得法网冠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