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替补新贵出自豪门 全家篮球高手数量说出来吓死人

2013年06月10日0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沈杰报道 迈克·米勒出生于篮球世家,从上世纪60年代起,他和他的家人就书写着南达科他的篮球传奇。 

  去年,米勒在总决赛第五场发挥出色,三分球8投7中得到23分,这是NBA[微博]总决赛历史上最令人难忘的表演之一。 

  “我们都为迈克感到非常骄傲,”总决赛开始前,米勒的叔叔阿兰·米勒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当然受到了上天的眷顾,有着2米03的身高和出色的运动能力,但是这些年他也下了很大工夫来提升自己的球技。作为他的家庭成员,我们观看了大部分他的比赛,为他的表现极力呐喊。” 

  汤姆、克里斯和阿兰·米勒三兄弟来自于一个11人的大家庭,他们是米勒家族篮球传奇的奠基人。在南达科他州,兄弟三人早已名声远扬,但是如果你再算上米勒家族的其他人,他们的篮球成就会让你觉得更加不可思议。 

  只算大学时代,米勒一家出产的篮球运动员就已经总共拿下11766分。 

  汤姆·米勒:1967至1971年为达科他卫理公会效力期间,得到1405分。汤姆是迈克·米勒的父亲,阿兰·米勒的哥哥。 

  克里斯·米勒:1971至1975年效力于达科他卫理公会,总共得到1863分。 

  阿兰·米勒:1981至1985年效力于达科他卫理公会,总共得到2920分,曾经有过单场砍下55分的惊人表现。 

  莱恩·米勒:1994至1998年效力于东北州立大学,总共得到1802分。曾经率领学校88比82战胜南达科他州大,进入NCAA八强,那场比赛他豪取45分,最后时刻连拿9分,帮助球队在落后5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全场,东北州立大学进了17个三分,莱恩进了9个,弟弟贾里德投进3个,他们都是迈克·米勒的哥哥。 

  贾里德·米勒:1997至2001年效力于东北州立大学和西南明尼苏达州大,总共得到1316分。 

  迈克·米勒:1998至2000年效力于佛罗里达大学,得到865分。 

  乔丹·米勒:2009至2013年效力于西南明尼苏达州大,总共得到1563分,四年115场比赛全部首发,他是阿兰·米勒的儿子,迈克·米勒的堂弟。 

  杰德·米勒:上赛季就读达科他卫理公会,大一那年得到59分。他是一名十分全能的球员,阿兰·米勒的儿子,迈克·米勒的堂弟。 

  梅西·米勒:南达科他州最好的高中球员之一,今秋将进入高四。她将进入南达科他州大继续篮球生涯,她是迈克·米勒的堂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