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亚锦赛中国女佩被逆转摘银 韩国8金称霸亚洲

2013年06月09日18: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下午,2013年亚洲击剑锦标赛结束了最后日两个团体项目争夺,本有机会再拿金牌的中国队功亏一篑,中国女佩在决赛中最后一局被逆转,以41比45负韩国队获得亚军,而在男子重剑决赛中,一直落后的中国队以40比45输给哈萨克斯坦队获得亚军。本届亚洲击剑锦标赛就此落幕,在12个项目里,韩国队获得八金,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各获两金,中国队拿到的两个冠军分别是女子重剑个人和团体。

  女子佩剑团体是今日最后一项赛事,也是三天来团体比赛里最激烈的一场角逐。中国队以目前头号选手朱敏[微博]为主将,但阵容里缺少了陈晓东,刘珊[微博]等人,而韩国队则以伦敦奥运会个人冠军金志妍挂帅。她试图为韩国队打响头炮,但中国率先出场的沈晨发挥不错,首局敢于进攻的她以5比4战胜金志妍。第二局朱敏防守反击效率不低,以10比7把比分扩大。第三局夏敏对本届比赛个人赛亚军李娜[微博]津打得比较胶着,但没让对方把比分扩大,第一轮三局打成15比12领先。

  第四局沈晨对尹至秀(音译),这局沈晨发挥突然找不到感觉,被对方把比分反超到18比15,最后韩国队以20比17领先结束该局。第五局夏敏对阵金志妍。这局金志妍气势起来不少,以大嗓门怒吼著称的她一度把比分拉大到19比23,但关键时刻夏敏杀出感觉,她连续刺中,一口气把比分追到24比23!最终该局中国队以25比24胜出。第六局朱敏对李娜津,中国队以30比29继续保持优势。

  进入最末轮争夺,夏敏对尹至秀,这场打得颇为激烈,夏敏一度被对方控制住,还因先启动吃到黄牌,但最后夏敏在防守还击上连续拿分,以35比34稳定住这局。第八轮中国队用第四队员李菲[微博]对阵李娜津,变阵对方有点不适应,李菲连续拿分到38比35,但老练的李娜津很快打成38平,好在李菲最后两剑改变战术,连续抢攻得分,40比38。

  最后一场朱敏对阵金志妍,到了决战阶段金志妍来了感觉,她连续得分,就没给朱敏下手机会,一下就把比分打到44比40。最后金志妍帮助韩国队以45比41后来居上,战胜了中国队获得本次比赛女子佩剑冠军,中国队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并列第三。

  男子重剑决赛就没那么一波三折,虽然成功避开了韩国队进入决赛,但显然是哈萨克斯坦队更快进入状态,首轮中国队就开始落后,早早出现被动局面。很快进入末轮较量,来自上海的倪骏虽然打得很猛,但也无力缩小五分左右的差距。第八局黎国介[微博]一度把比分缩小到3分,但对方选手阿列克夏明利用规则短暂调整后,来了状态,最后以40比34结束此轮,第九局焦云龙尽管扳回几分,但个人赛冠军阿利姆扎诺夫状态稳定,最终比分45比40,哈萨克斯坦队获得冠军,中国队亚军,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并列第三。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