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若留猛龙能和湖人争冠 马布里市场价值不如我

2013年06月09日02: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算上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一共效力过7支不同的NBA[微博]球队。虽然绝大多数球迷都对那个身穿魔术和火箭球衣的1号麦蒂[微博]记忆深刻,但是这位今年已经34岁的老将却始终难忘自己效力的第一支NBA球队——猛龙队。在近日接受多伦多媒体的采访时,麦蒂表示如果自己当年不离开猛龙队的话,他完全可以和表哥文斯-卡特完成一番更伟大的事业。

  “那时候如果不走的话,我认为猛龙队甚至能够和湖人[微博]队争夺总冠军。”麦蒂说道,“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然而由于当时并不满足于生活在卡特的阴影之下,麦蒂最终转投魔术队。加盟魔术队的第一年,麦蒂的数据就实现大幅飙升,从场均15.4分增加到26.8分,并且在随后连续两个赛季荣膺联盟得分王奖项。

  “在多伦多打球的时候,他们(猛龙)并没有意识到我身上所蕴藏着的得分潜能,包括连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接着说道。

  麦蒂在采访中还表示,刚加盟魔术时他认为自己是日后勒布朗-詹姆斯这种类型的球员,就是在球场上能表现得面面俱到,但是球队的整体状况使得他不得不成为一个场均得分能达到30+的超级得分手。

  由于伤病的折磨,麦蒂在当打之年状态开始日益下滑,并最终逐渐退出联盟一线球星的行列。因此当看到如今马刺在总决赛中的对手——热火[微博]队的球星韦德[微博]因膝伤困扰而影响状态时,麦蒂深有感触。

  “我曾经也是有很多年都凭借着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前进。事实上,我当时肩上的压力比现在这些球员更加的重。”麦蒂说道。

  “我能体会到他目前的感受,他在场上看上去缺乏自信。不管一名球员在过去有多么伟大,如何在精神上克服伤病并重新回到巅峰状态是一项很大的挑战。”他如此评价韦德。

  最近这些年,很多曾经的NBA全明星球员都前往中国CBA联赛效力,比如马布里[微博]、阿里纳斯[微博]等,而麦蒂在上赛季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在很多人看来,这些球星去中国联赛淘金无非是因为他们在NBA混不下去了,而麦蒂对此却有不同的看法。

  “话虽如此,但他们(马布里和阿里纳斯)的市场价值远不如我。我去中国打球是因为我在那里的球迷群体非常庞大,要比他们这些人多得多。”他最后说道。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